2010-09-05 07:24:04Clair

避暑去之第一天

 

夏天真不是我的季節啊!今年夏天依然炎熱異常。

原本想趁著休息的這段時間去玩一下的,一開始的目的地是上海,後來因為某些原因而作罷。不過這樣也好,因為我也很怕在逼近四十度的溫度下在世博園區排幾小時的隊排到暴衝~~

有兩位朋友要回北京去完成學業了。其中快要變成大老闆的那位,不久前去過武陵農場,覺得那裡風光明媚、天氣涼爽,最適合在這種可怕的夏天避暑了。其實這一年有些事情發生得不是讓人心情很愉快,感覺得出來大家的心都有點疲憊。可能是因為老了吧!想法變得比較多。也或許跟煩悶的天氣有關。總之,雖然經過了一些波折,最後大夥還是決定了這次的小小旅行--武陵農場&清境避暑兼轉換心情之旅。

由於一些原因,這次只有三天兩夜;雖然這麼短的時間要去那麼遠的地方是有點累(不過已經比去年一天來回台北和六十石山那次好很多了),但是既然定位成小旅行,也就不苛求了。

開車的朋友很辛苦,要從南勢角來蘆洲再去內湖,全數接到人之後再往宜蘭開去。我個人是不太希望時間太緊湊的,但他認為早一點出發比較不容易塞車,而且順利的話中午就可以到武陵,因此一大早才六點出頭就到我家樓下了。原本參與的人數是四人,但是當天五點半的時候另一個學妹臨時決定加入,所以有五個人。因為我在朋友到我家前五分鐘已經先在電話中聽到學妹的聲音了,所以開車門的時候看到她時並不意外;但其他兩位不知道的人一開車門可都嚇了好一大跳吶(其實我接到電話時也很意外啦XD)~

差不多七點從內湖往雪隧,先到宜蘭的小7買了點東西之後就正式往目的地前進啦!

 

 

 

以往如果要這麼早出發的話,通常前一天晚上我是很難睡著的,這次當然也沒睡。沒睡覺加上一路上都是可怕的山路,所以我已經做好暈車的心理準備了......。雖然吞了暈車藥,但是出發還不到兩個小時,我已經暈了第一次了。這是第一次休息的涼亭。

 

 

 

這裡是松羅。涼亭就在對面車道。

 

 

下一個休息的地方,在某個森林園區內。今天天氣真好,坐在這裡吹吹風、放個空,很舒服。

 

 

十二點以前就到了武陵農場,等待房間的同時先去散個步。這地方真有十面埋伏的fu。

 

 

來這裡可以看看國寶魚。

 

 

小池中櫻花鉤吻鮭悠遊的模樣。

 

 

 

往下走另一池中有黑天鵝。

 

 

以及肥滋滋、張著血盆大口的魚兒們。

 

 

大家都累了,再次前往check in的途中休息一下。

 

 

今天住的是武陵農場國民賓館的小木屋。每房都有獨立的停車格。

 

 

每個小木屋都有這個。可惜這次都沒時間好好坐在這裡搖一搖當個老人......

 

 

我們住的小木屋使用同一個大門進出,裡頭有空無一物的玄關(?),兩間雙人房。其他小木屋的房間好像每房號是獨立的大門。

 

 

我們的房間。看來還算整潔,但是衛浴部分很普通(學妹偷偷說那部分不符合她的標準啦)。沒有冷氣,夏天白天也許熱一點,但晚上和清晨時候會有涼意。毫無意外地,大家看到床就紛紛不支倒地--實在太累了呀~默默地睡了一場午覺。噗。

 

 

午覺後,趁晚餐之前還沒天黑的時候,開車出武陵農場去逛逛。路上經過觀魚臺,可以停下來休息一下。

 

 

感受一下潺潺溪水帶來的寧靜。看起來非常乾淨,真希望可以下去啊!

 

 

看到金針花,免不了又停下來拍個照。

 

 

一直往上開,目的地其實是這裡。

 

 

山中木屋。但是不是用來住的。

 

 

這裡已經是雪山口了,2140公尺。有興趣的朋友請往上攻人生第一個百岳吧~

 

 

但是我們不走這路線的大家都知道。所以大家就在這裡拍拍照做個紀念就好。XD

 

 

高山上的特點就是:感覺雲的距離好近。這種感覺讓人很平靜。

 

 

晚上吃完飯看完電視,原本行程之一是去觀星。但是這裡夜晚實在太冷,只單靠白天禦寒的薄外套似乎無法抵擋冷風。於是這行程就交由愛拍照的朋友獨自完成啦!伸手不見五指的情況下,可以看到台北看不見的滿天星斗。

 

 

我覺得這張拍的很不錯。為第一天劃下完美的句點。

 

也許有朋友覺得奇怪,這第一天的旅行怎麼會沒有食物照呢!其實,還真的沒有。因為,武陵農場內的餐廳不多,中午時雖然有關東煮的攤子,但是蒼蠅太多我覺得很可怕;雖然也有小咖啡廳,但是食物只有厚片類,那就是我們的午餐了。住宿含晚餐和隔天早餐,是採buffet形式,晚餐部分我個人是可以接受的,因為我是一向是看飯店和餐廳等級來調整標準的;早餐時間是七點到九點,我實在太累根本不想那麼早起去吃,所以無法得知菜色如何。

這幾天吃的東西實在稱不上是美味(只有最後一天回台北吃馬辣時才有一種回到人間的感覺啊~),再加上不曉得是高山上的壓力太大還是暈車暈到腸胃都累了,這幾天的肚子都凸了,有脹氣的不適感啊~orz

我這幾天吃的食物意外的少,連宵夜都沒吃,但看看其他人,晚上十二點以後他們居然還給我吃起泡麵來了!我只喝得下養樂多啊!這像話嗎真是~

因此,這幾天請捨棄對食物的欲念吧!畢竟這地方的重點不在吃,而是漂亮的風景啊~科科

 

 

紅帽雪人 2012-08-08 21:07:41

這裡太棒了,有漂亮的星空而且有小鮭魚,水質好清澈!! :)

光點 2010-09-30 01:03:31

那個路段是我目前為止最喜歡的旅遊路線
(扣除人擠人的清境)

好漂亮的星空啊!!

Clair 2010-09-06 21:07:19

to阿咪
不是只有我虛 其他人更虛好嗎 噗

to蕃茄
是有水蜜桃沒錯
不過沒有人想要那麼勤奮地在飯店吃水果耶
枉費了清境房間裡還有水果刀和削水果的什麼器具

那我差點就被騙了 在登山口的時候明明說再爬個一小時就會到山頂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