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9 02:32:57Clair

帝都之行之最終回

 

這次,是真的final啦~
最近實在雜事太多,都沒力氣來把最後一篇寫完。
這次的帝都行,雖然當時有很多事影響到現在,但原則上還算是挺有趣的。北京,會是一
個我想再去第二次的地方。已經有人預約了下次,但我希望下次可以走懶散路線,因為,寫起來真的好累啊~~
(大家:喂~也太誇張了吧)

 

 

 

從住的地方出來,直走再從橋下過去,就是人民大學。
藍色的天空,看起來和煦的陽光,但其實冷得要命啊!我的臉都凍僵了我~

 

 


 

坐上出租車,往王府井大街出發。這裡的交通挺繁忙的。
雖然是在等紅燈,但,請注意!駕駛座上沒有人吶~~
(謎之音:大白天的是坐到阿飄出租車嗎...... )
北京的出租車師傅真是太妙了,等紅燈的空檔跑到後車廂是要拿什麼啊這麼急?

 

 


 

 

王府井大街,是北京一條著名的商業街,其中有一段是步行街。這路非常寬敞,散步啊逛街啊,其實還蠻舒服的。
在這裡看到"寶島眼鏡",不知道怎麼搞的,有一種親切感啊!XD

 

 

 

步行街上有一間天主堂。王府井天主堂,俗稱東堂,又名聖若瑟堂。興建者為耶穌會傳教士利類思和安文思。是耶穌會士在北京城區興建的第二座教堂。
這是一座三層羅馬式建築,也融入了許多中國傳統建築元素。隨著王府井大街的改造,教堂前興建了一座廣場,使得這裡成為北京最為市民所熟知的天主教堂。

 

 


 

哦~姚明耶!

 

 


 

丹耀大廈
不知道裡頭是賣些什麼?但這身打扮真的很引人注目啊!

 

 


 

這裡也有全聚德和狗不理包子的分店哦!

 

 


 

王府井小吃街。
看起來好像也是個可以逛的地方,聽說裡頭還有賣些紅色紀念品,對毛澤東有興趣的人應該可以在那裡挖到很有趣的東西吧我想。XD

 

 


 

東來順飯庄。這就是為什麼剛剛沒去小吃街的理由啦!
東來順是一家主營清真菜肴的老字號,也是北京很有名的一個歷史名店。這天就是要來吃這裡的涮羊肉!大家都說北京的涮羊肉超好吃,所以身為觀光客當然得來試試才行吶!

 


 

 

雖然已經一點半了,不過還是要等一會兒才有位子。那就先來看個報紙吧!
只是,吃飯前看這麼生硬的經濟議題也太...。難道不能用蘋果來消磨一下時間嗎?

 

 

終於啊~傳說中的涮羊肉。
的確味道還不錯,那醬有點芝麻醬的味道,很香。
(蕃茄:厚~不是我的菜~)
只是服務態度真是令人很無言啊!老字號的餐廳就可以這麼跩嗎?!
我個人是覺得,即便是東西再好吃,但服務態度不佳就完全不行啊!

 


 

一整天又是故宮景山,又是鳥巢水立方的,才七點多我就已經快累死了。
回到地鐵站附近,想不出要吃些什麼,不如就吃麥當勞吧!畢竟我每天晚上看"喜羊羊與灰太郎"時,都一直看到麥當勞"麻辣豬堡包$6"的廣告,所以一定要來吃一下的啊!科科

 

 


 

這價錢看起來好像比較便宜耶!

 


 

麻辣豬堡包!還真的頗辣耶!
在這裡的麥當勞吃完東西,不用自己拿去分類資源回收,而是會有專人收拾,就像在台北百貨公司美食街的一樣。

 


 

由於我的朋友就住在學校後面,所以他們學校我那幾天來來回回也走了好幾趟了。天氣真不賴,在這裡散步感覺蠻悠閒的。
北京的大學真的是有一個共同的特色:那就是大到我都想借台腳踏車來騎了。北大我已經稍稍見識過了,聽說清華更是大到不像話。下次我如果體力很好的話就考慮一整天都在清華裡頭閒逛好了。噗。

 


 

雖然校園風景看起來還不錯,教室大樓好像也滿現代化的,不過,這宿舍是怎麼回事?!

學妹住的是另一邊的研究生宿舍,有電梯而且聽說每一層都有浴室,看起來還可以接受。

不過聽說有的宿舍還得要走一段路到澡堂去洗澡咧!我朋友常說:想像一下一堆人穿著睡衣拎著臉盆披頭散髮(澡堂裡不能插電,所以吹頭髮要回宿舍才能吹)走在校園中的景象......

 

 


 

因為這時是大中午所以不會有人穿著睡衣在路上走來走去。倒是看到前面有位小姐頭髮居然長到小腿吶!

 


 

下午兩點,我們要出發去吃午餐。今天走平民路線,去吃他們平時也很愛的麻辣燙。這真是很普遍的小吃,到處都有。在小巷裡頭老闆娘幫我們擺了張小桌和矮凳--我有一種小學生要寫作業的fu。

 


 

我想它應該就跟滷味差不多,有丸子豆干和一些我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東西(我想吃豬血糕和甜不辣啦~),一串六毛耶!也太便宜了吧!難怪到處都有。隨意點了一些,再弄上些許的醬,這醬汁依舊有芝麻味兒。
(蕃茄:我跟北京的食物不合啦~)
不過,為什麼要叫"麻辣燙"?我不解耶!因為一點都不辣啊~

 


 

吃了一些麻辣燙,我覬覦路邊的烤蕃薯已經很久了。在這種冷冷的天,在路上邊走邊吃烤蕃薯,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很滿足啊!而且這地瓜,超便宜的,好像只要三塊人民幣左右吧(大概啦!時間太久遠了我記不清楚吶)!我在台北隨便買兩個就要幾十塊,是怎樣!

 

 


 

由於我真的不太愛飯店的浴室,在那裡洗頭髮都嫌麻煩,於是吃完東西就去體驗一下北京的美容院吧!只是,北京人的口音到底有完沒完?!我連洗個頭髮都要很努力聽懂他們說的話是怎樣?!
途中經過鼎泰豐,又有一種親切的感覺啊!裡面的人可以用台灣人口音講話嗎......

 

 

 

從頤和園回到南鑼鼓巷,目的地是後海的全聚德。
抬頭看到"地安門",就很想唱一下"One night in Bejing"吶!科科

 


 

什剎海是北京北部的三個湖,分別是前海、後海、西海,因周圍有十座寺廟而得名。
這附近有許多很值得去的地方,比方說:宋慶齡故居、恭親王府等等;晚上的什剎海周圍是北京著名的酒吧區,要體驗夜生活就來這兒吧!

 


 

雖然晚上看不到什麼風景,但可以看看什麼叫燈紅酒綠啊!在酒吧街的入口廣場,其實有一群人在這裡聊天、做一些活動之類的,更妙的是還有人在這裡踢毽子耶!這麼健康的運動,跟這裡晚上的風景不怎麼搭吧......

 


 

從這個方向進去,有一家很有中國味的星巴克。
在那個亭下喝咖啡......嗯,我只能說,這裡處處充滿衝突的美感啊!XD

 

 


 

全聚德,始建於清同治三年,是中國一家以烤鴨為特色的老字號餐飲企業。
雖然北京烤鴨到處都是,但是觀光客一定要來這裡見識見識的嘛!

 


 

師傅正在替我們片皮鴨。

 


 

其實我們從中午飽到現在,所以並沒有要吃很多。而且這鴨雖然好吃,可是我認為還是有點肥。聽我朋友說有其他家符合台商口味的烤鴨也很好吃,以後有機會就去吃吃看吧!

 


 

在北京的最後一餐,在機場的餐廳和大家吃午飯。這裡沒什麼好吃的,就吃餛飩吧!
我寫到這裡才發現,我到北京的第一餐也是餛飩耶~~
好吧,這也算是有始有終啦!XD

 

 


 

 

這次旅程,就以飛機上的Haggen Dazs做ending吧!


三月底的北京,白天最高溫也許可以到十五度以上,晚上則將近零度。但是基本上室內都應該有暖氣,所以這時候去旅行的話,帶件大外套,裡頭可以穿薄一點的衣服甚至短袖也行。
雖然我在那裡常常冷得唉唉叫,但是基本上也沒有什麼太不舒服的感覺,就連本來以為會很乾而帶去的護手霜,也才用了一兩次就全都給了我那可憐的學妹了,她真的比我更需要那些東西吶!
回到桃園機場都已經很晚了,看到溫度顯示十八度,我居然有種"好溫暖"的感覺......


 

MARY 2009-09-26 23:08:00

再看一次
那個皇帝在外面
到底在做什麼
幫忙趴車?

Clair 2009-09-13 14:38:50

to 鴨子
任何東西到了中國都會不一樣吧我在想
還有人也是
那裡果然是個什麼都會被改造的地方啊

to 蕃茄
所以說如果你要去北京 記得要先問問老闆啊
彷彿有蠻多東西都加了芝麻啊

to 阿咪
因為這次我想要有始有終嘛 科科
既然都寫了 不寫完好像有點虎頭蛇尾 XD

to 小卷
其實這次還不算寫得很仔細
因為我都已經帶電腦去了 本來想每天可以寫一點的
誰知道那裡的網路都無法連結台灣的網頁
連用msn傳張小照片都傳不過去 所以導致最後我就懶得寫啦
下次有機會我會好好寫滴 噗

to Mary
唉呀 最近實在沒有力氣寫 常常處在躁鬱的狀態中
再加上寫篇文要耗費的腦力太多 累積的照片也太多
其實有很多我想不太起來了耶......
好啦 為了慶祝你們夫妻喬遷 改天 改天我有空一定寫一篇好不好 乖 XD
(Mary:改天 該不會是下個月吧)

Mary 2009-08-29 15:51:46

阿虐:

怎麼很久都沒看見更新文章? 不行不行~ 我來催文啦!趕快把最近去逛好吃好玩的, 通通貼出來吧! (以前妳不是都會跟某同學出去試吃? 最近吃什麼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