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5 22:36:56Clair

帝都之行之景山



走出神武門 即看到對面的景山公園
最高的那座亭 是接下來的目的地




景山公園和神武門僅隔著一條大馬路
但是都是柵欄 也沒有斑馬線這種東西




因此 好公民請走地下道哦




景山 始建於遼金時期 在十三世紀中葉 曾是元朝皇宮的一部分
明永樂年間 在修建北京城時 
用拆除元朝皇宮的渣土以及紫禁城護城河的泥土
在舊有基礎上堆築起一座土山 取名萬歲山 
所以 它是一座人造山
清順治年間 更名為景山
一九二八年被闢為公園



景山公園除了是人造山這點很特別之外 其實它還是明思宗殉國的地方吶




西元一六四四年 舊曆三月十九日 
李自成率四十萬農民起義軍攻進北京城
崇禎皇帝倉皇從神武門逃出 登上景山
見大勢已去 遂在東坡的一棵歪脖老槐樹下自縊 時年三十三歲




景山位於北京城的中心 整座公園佔地二十三公頃 種了許多松柏和名樹
在北側還有壽皇殿等其他宮殿
但因為已經傍晚了 所以也沒有完全地繞一圈

景山的山脊上有五座峰 每座峰上各有一座小亭




剛才在神武門遠望的那座亭叫做萬春亭
位於最高點 也是北京城的中心所在




從這裡看到的風景真不賴
這就是剛才才去過的故宮全景~~





從這裡俯瞰北京
心裡會覺得 北京其實是個不錯的地方
有這般古都的氣氛 也有許多現代化
就如同學妹的某位地道北京朋友說的一樣:北京 是用「品」的
(其實我覺得每個城市都通用這句話)
不管是坐在景山欣賞北京 抑或是坐在南鑼鼓巷的酒吧看來往的人群
都各有一種特殊的風味


Clair 2009-04-29 00:21:34

縮圖之後 整個氣勢差很多吶
要不然我覺得整個景色看起來會更壯觀和金碧輝煌

御用攝影師也是會有抓不到我想要的fu的時候吶
有些照片是我自己拍的好嗎
不過他的照片拍起來顏色真的是飽和又好看啊
果然有花大錢有差啦 科科

其實認真算起來 我去的地方不是太多
因為實際上只有四天可以趴趴走
以一個觀光客來說 簡直是遜掉了
但是中國什麼沒有 就是土地很大 所以走起來真的很累
更何況 我在台灣可是走貴婦+虛虛姐妹路線的
不瞞大家說 這天結束後 本來隔天想去長城的
結果因為腿有點痠 所以長城沒去成 反倒是做了足療
足療就是腳底按摩 這不稀奇 因為在台灣就常做了
but
它的價錢真的很便宜吶 算起來簡直太划算了
要是我住在中國 一定每個禮拜都去做個好幾次吶
而且啊 在一套足療流程裡 居然有腳底拔罐耶~~
當按摩到最後我看到她拿拔罐的東西出來我簡直目瞪口呆吶

鴨子 2009-04-27 12:59:12

故宮看起來果真金碧輝煌
沒想到你還跑了不少地方呢~

綠番茄 2009-04-27 00:48:50

照片拍得真好!
果然出門旅遊有沒有御用攝影師使喚是有差的

PS.終於等到新文章了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