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9 03:07:57valon 症

燈籠報 第二 皮衣  繼續厭惡

 
愛著我的人們呀,你們在哪裡?
 
這迷思,就像莎翁搗頭不解的,愛因斯坦輕輕地搖頭放棄,
是個名為無限的數學符號。是否真正伴隨長久的,正是死亡
這一件事?
 
創作這件事伴隨著一種接近死亡的孤獨,在十分地,投入其
中之後,能聽見來自於您體內的弱小聲音,它會告訴您,下
一步該怎麼做。更接近瘋狂,或者更加惹人厭惡。
 
好,那就從惹人厭惡這一方面開始談起。因為它也是一個在
於創造時,包含著自我相當重要的一個東西。
吵雜的音樂,不經修飾的文字,粗魯的線條,和豪邁刺激的
配色,這些東西,都一再顯現著這些人的潛意識反應,爾它
能是一種修為,值得去品嚐;但我想很多人的認為是,他們
必須要在於他們所投資的時間之內達到某種標準,效率,去
獲得某些東西。
是的,很抱歉,這是屬於在經濟學裡的一個專有名詞,叫做
『投資報酬率』。實在不懂,為何在人類高度的文明裡面,
竟然還是會使人呈現一種混淆的狀態,我的意思是,為何您
在數值之間的學術性的成果,竟然會將它拿來,套用在所有
無可限量的人類,神聖的靈魂之上?您頭暈了,您是否為此
感到頭疼不已,還是,您已無法回頭,就像在頹垣殘瓦中的
德意志領袖 希特勒一般?
 
您厭惡我使用文字使用得非常的不識大體,不知節制,不懂
人情事故,我能明白。在您的層面之上,我是個革命家,我
是一個思想家,甚至,我是一位握著槍的戰士,將毀滅一切
的核彈發射器我能明白並且我也厭惡著我自己,但是,請您
想想,是否早在您擅用了行徑,已經偷偷地破壞了別人原有
的世界,我是說謊言,您正用任何的行為毀滅這一切?
 
這些都像是海底的暗流一步一步慢慢地在逼近,一個人即將
瘋狂,舉其不定,為歇斯底里的荒唐行為,那人將被稱作是
社會的一般正常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