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7 21:05:04sin yi

懺悔




我傷了一個努力不已心繫小小願望媽媽的心

 

阿姨在讓人必須抓緊袖口的天氣推著車

賣著素麵線和飯糰 

笑著說起她兒子也讀師範體系(北教大) 驕傲又靦腆的說兒子挺不錯第一年就考上教師

心驚了一下後 聽到"教師證"

"喔~難考的其實是教徵啦"

不知道到底怎麼了 好刻薄的話脫口而出 

是害怕 還是自以為是的優越感

說出時 就後悔了

"很沒禮貌耶"

"你以後要當老師的人可以這樣嗎"妹妹說得我有些惱羞成怒

因為她說得沒錯

這是屬於她小小的希望我憑什麼這麼殘忍 憑什麼

和媽媽的辯駁中

我慚愧 我害怕

我慚愧 為越辯白越顯現出的壞脾氣和不成熟 

我害怕我自以為的好脾氣或許是種假象?而我始終裝作不知?

我怕我自以為的態度 不服輸的言語 天賜的幸運 在我毫無用心間已經傷了許多許多人的心了

 

打完球 想著和阿姨道個歉

"阿姨 對不起!我剛口氣不好 態度很差 或許我只是怕自己考不上 才反應這麼激烈對不起!"在心中背稿一樣反覆唸上好幾次

可是 阿姨已經回家了

我不敢想她會多傷心 說出去的話是一根釘上木板的釘子 傷痕永遠會在

 

p。s。阿姨好像原諒我了

    後來我們又去跟她買早餐 她都笑笑的跟我講話還很親切耶~

    懷著懺悔的心意 下次記得不可以再亂說話了= =

  

上一篇:BE ED or ING?

下一篇:再見了 線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