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7 19:57:05yellow小豆子

2010-11-20廟東美食

中 午離開后豐之後  就前往廟東

爸爸跟綺玲在車上等

派我拿著爸爸在網路上搜尋到的廟東"好吃必買美食地圖"去採購每一樣好吃的東西

這個地方 其實長得很像桃園的大廟

就是一間廟 兩旁很熱鬧的兩條巷子

面一大堆賣蚵仔煎跟蚵仔鏈湯跟蚵仔麵線

爸爸的地圖上標明了 好吃的就那兩間

一走進去就看到了地圖上的第一間蚵仔煎店

我就先點了蚵仔煎

 在等待的同時  我又點了蚵仔麵線

 這裡有一樣很奇怪的東西  叫做"蚵仔鏈湯"

我很好奇的看了一下是甚麼?

其實就是蚵仔裹上太白粉下去煮成一顆一顆的

讓人很失望  這種東西很常見阿~還取了一個特別的名字

但是卻一點也不特別

 

說到這個號稱廟東很好吃的蚵仔煎

說實在的 還真不怎麼樣

入嘴的第一口  並沒有期待的蚵仔香及蛋煎香

再挖開裡面 全部滿滿的空心菜跟豆芽菜...

 真得很不對味耶~我一點都不覺得好吃....

*蚵仔麵線...也不怎麼樣...很清淡...沒甚麼口味好形容....

 

 接下來 往後走去尋找清水排骨麵的時候

在中途看到地圖上也有標示到的"烤蝦"攤位

但是烤盤上沒有半隻蝦 也沒看到半隻客人  所以我就沒靠過去買

反而買了旁邊那一攤 "章魚小丸子"

因為綺綺最近好像喜歡吃章魚燒  所以幫他買了一盒

 這家章魚燒在中間十字路口那邊

滿好吃的 口味不錯  咬起來很Q

  接下來 往後頭走 去買了"鳳梨冰"

我選了"杏仁露加鳳梨冰"

不過我覺得這樣的組合 害得杏仁露的味道重重的蓋過了鳳梨冰的味道

有點可惜

但是鳳梨冰的口味還不錯(是用珍珠奶茶的大吸管當飲料喝的)

就很像我們平常夏天  會把鳳梨加糖水下去煮到軟那樣的鳳梨甜湯的味道

南部的朋友 應該比較熟悉這樣的味道

 

 買完鳳梨冰之後 往回走  才看見了清水排骨麵

(第一次路過時 被我錯過了)

直接點了排骨麵(一碗80)點完才看到有爸爸愛吃的米粉

不過 這邊店家都不太友善(大概是平常都很忙的關係吧!?)所以我不敢重新點...

看旁邊有熟客問說要不要先抽號碼牌?

可見平常生意應該很好

在等待的時候  習慣左看右看的觀察店家的環境跟做東西的流程

旁邊看到一個好大的塑膠袋  裡面裝滿一大堆炸好的排骨

排骨的顏色 比我認知的炸熟的排骨再熟一點的黑

一位員工在分裝這些排骨到小鐵碗裡  看起來其實很不怎麼樣

但回到飯店 打開來吃時 這一家排骨麵 還真好吃!

排骨泡到湯裡之後變得軟軟的很好吃 很有味道

 

 

最後 在回到路口時  才看到了地圖上說的"菱角酥"

在一旁端詳了一下

看他們把一顆一顆小小的菱角粿上粉漿之後下去炸

飄出來的香味 就像在西子灣那邊的雞蛋酥一樣的味道

讓我又覺得 不怎麼驚奇

不過 難得來到這邊  也沒吃過 不如買個一小份來吃吃看

就買了935元的一份

後來回到車上 大家就拿他先來墊墊肚子

 恩!還真好吃耶!早知道應該多買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