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2 16:00:00心樂人天地

美白抗老新寵-蘿蔔硫素Sulforaphane

美白抗老新寵

蘿蔔硫素Sulforaphane

花椰菜、甘藍菜及大頭菜等十字花科的蔬菜是大家所熟知的防癌食物,因為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吲哚類(Indoles)及含硫有機化合物,這些成分都已經被證實具有很好的抗癌作用。在各種含硫有機化合物中,蘿蔔硫素(Sulforaphane)是最重要的成分,因為它的抗氧化效力強而且持久,因此也是抗癌作用最好的成分。隨著越來越多的科學研究證實,蘿蔔硫素不但能抗癌,同時對皮膚也具有極多好處,因而成了時尚界的美白抗老新寵。

蘿蔔硫素最佳來源 ~ 三天大綠花椰菜嫩芽
綠花椰菜是十字花科蔬菜中蘿蔔硫素含量最多者,尤其是在嫩芽時期的濃度最高,比煮熟的成株花椰菜高出20~50倍。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塔拉雷教授(Dr. Paul Talalay)在多年研究數百個綠花椰菜品種後,開發出一種特殊品種的綠花椰菜,其蘿蔔硫素的含量比起其他品種高了300%,其經由萃取所得到的濃縮萃取物成為全球保健養身的熱門素材。

蘿蔔硫素的美白功效
蘿蔔硫素會促使人體肝臟產生「第二階段酵素」(Phase 2 Enzyme),這種酵素是一種很好的抗氧化劑,同時具有很好的解毒功能,能夠中和毒素、排除毒素,並且效果長達數天,比起抗氧化效果只能持續數小時的維生素C、E及葡萄子等高出非常多,因此能帶來極佳的美白效果。

※  抑制黑色素生成
黑色素是經由酪氨酸酶氧化酪氨酸所形成,而蘿蔔硫素的強抗氧化作用正好可以抑制酪氨酸酶的氧化作用,防止黑色素生成。

※ 保護肝臟、消除肝斑
環境中的毒物、重金屬以及過度操勞都會加重肝臟負擔,肝臟機能下降就會促使肝斑產生,而蘿蔔硫素的解毒、排毒作用能幫助減輕肝臟負擔,恢復肝臟機能,進而淡化肌膚斑點。

※ 抗老化、防止老人斑產生
蘿蔔硫素的抗氧化效力強又持久,對生活在壓力及污染中的現代人來說是最好的保養成分,能對抗壓力及毒素造成的氧化傷害和隨之而來的老化現象,有效防止老人斑產生。

※ 保護肌膚免於紫外線傷害
許多研究顯示,蘿蔔硫素能防止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不僅能減少紫外線對黑色素細胞的刺激,還能有效防止皮膚癌化病變。

怎樣吃最有效
避免綠花椰菜中的蘿蔔硫素成分流失,烹調方式是關鍵。實驗發現:水煮綠花椰菜會流失掉近70%的養分,清蒸及快炒的流失率較小,是比較建議的料理方式,不過要每天都吃一大盤才有效果。

綠花椰菜嫩芽萃取物已經是現在最熱門的健康選擇,採用塔拉雷教授研發的綠花椰菜品種三天大嫩芽,所萃取得到蘿蔔硫素產品成分濃度極高,每天只要攝取500毫克即已足夠,不僅食用方便還能落實天天補充,幫助達到良好的保養及美白效果。

國際權威醫學期刊發表
◎花椰菜嫩芽萃取物能防止紫外線引起之皮膚癌 (j. canlet.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