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7 17:18:14心樂人天地

人體會自動與疾病對抗

轉載自《順勢療法保健新方》

十九世紀,美國的順勢療法專家康士坦丁海靈,經由觀察而發現人體會自動的努力與疾病對抗,並盡全力保護自己。舉例來說,在過度的工作之後,強迫睡眠可以舒解神經系統的負擔,也可也防止某些問題更趨惡化。皮膚疾病大量的使用可體松軟膏雖然具有療效,表面上問題看來解決了,但是疾病卻有可能會向內侵襲,最後轉變為習慣性過敏。因此,僅只透過表面症狀的治療,而企圖要將疾病根除是很困難的,順勢療法的作法是將造成疾病的根本原因找出來,再加以治療,方可正本清源。

海靈的治療法不僅說明了人體如何與疾病對抗,更說明病症如何從人體的上部轉移到較低的部位,病症是以相反的次序而得到治療的,換句話說,最晚出現的症狀會最早消失,因此,任何症狀在完全消除之前,曾被抑制過的疾病會再度短暫的出現,如果自己能感覺到身體情況比以前好很多,這就是病情改善的最佳指標了,那麼治療也就得到應有的成效。

順勢療法是一種非常好的治療方法,它可以以藥劑和食品二種不同的形式提供身體所需。本書中所報導的各項產品都是屬於食品性質,它們不但可以有效的對抗許多常見的疾病,和一些日常生活中可能碰到的急救狀況,更能促進細胞體的活化和強健身體的各部位機能。這些順勢療法的產品中,有許多是針對特定疾病所使用的,例如,以山金車調製的軟膏可以治療擦傷和瘀傷;以金盞花治療割傷與皮膚潰爛;以杜香治療刺傷;以毛氈苔治療咳嗽,這些產品都能產生快速的治療效果。

如果,吃錯了類別或劑量,請不必擔心,因為順勢療法是非常安全的,它不會造成任何的副作用。但如果身體是處於急救或緊急狀況時,最好避免使用順勢療法,因為在身體體能衰弱的狀況下,毒性刺激可能會產生副作用。當狀況允許時,順勢療法能夠協助產生更為理想的體能。當療效正在進行,而且症狀也有好轉的跡象時,就必須停止服用;觀察一段時間,看看會有什麼結果,如果症狀再度出現,就必須繼續服用。在治療過程中,病人如果能夠攝取充分的新鮮蔬果、五穀食物,以及足夠的運動和睡眠,對病情會更有幫助。

順勢療法適用於大部份的疾病,即使是像脫臼、背部酸痛,以及身體傷害之類的問題,順勢療法也可以減輕疼痛,並加速治療,對吃藥、打針特別抗拒的孩童而言,順勢療法是最溫和的家庭醫療保健方法,經過二個世紀的努力,順勢療法雖然是以科學研究為理論基礎,但也逐漸成為一門值得讓您深入探討和用心感受的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