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0 22:20:28☆閃釀釀♀紫°

♥_ [ 掃墓&大甲媽祖&白沙屯。 ]

                                                      

 

這一天,說好要四點起床

但我到兩點多卻還是睡不著

調好鬧鐘三點半起床

梳洗一下自己

然後等舅舅開車來 摁

今天就是要去掃墓囉

一大早跟爸媽還有我哥

由舅舅開車載我們去 應該是太久沒有做長途的車了

我真的很暈很暈

前所未有的暈 - -

然後很想吐 痾 ... 只能硬撐了 =(

 

 

這次開的比較順利

很快的到了雲林的水林鄉

到那邊找個攤子 下車以後 先去吃個麵

我馬上跑去旁邊的藥局買暈車藥

因為實在快要不行了

買了以後馬上吃

可是那個麵攤老闆娘態度真的是有夠給他差勁的

一點都不是南部人熱情的風範啦

 

真是的 害我老爸差點生氣 ( !! )

 

算了 = = + 他們吃飽以後

我把拔去買掃墓要用的東西

然後就到我們最熟悉的路

經過最熟悉的田野 =)

遠遠就看到最特別我們掃墓的地方

是一個很像小島的地方噢

然後 每一次都會走的 " 獨木橋 "

因為要進去掃墓前都要先經過那獨木橋才可以進去掃墓

現在做的距離短了一點

我也不再害怕了

可是只要往下看 還是會腳軟的 XD

 

 

 

進去以後 大家分工合作

把阿公的墓園打掃乾淨

雖然超多 " 恰查某 "

就是那個什麼花來著

然後全身都是

太陽又超級大 ~~ 就看著三個大男人穿著背心

哈哈 還是在流汗說

好辛苦 ><

不過掃乾淨的時候很有成就感欸

後來收一收 身上拍一拍

然後到車上之前先用水洗一洗 突然有一隻金色的瓢蟲

飛到舅舅手上

甩了 又飛上 甩了 又飛到腳上

甩三次甩不掉欸 後來舅把它放在手上

開著車 窗戶是開著

但他還是飛不走 可能要跟我們回台北吧 !!

 

 

 

 

開著車~~前往下個地方

挖 想說要去北港拜拜

結果在路上遇到 " 白沙屯媽祖 "

那陣容好大好厲害欸

一路上只要車窗一搖下來

就會有人塞裝好的玉米 (剛煮熟的噢)

還有蓮霧 (很漂亮的噢)

還有一堆飲料阿 水阿

反正就是超熱情的

一路上鞭炮阿什麼很多很多 真的會讓人嘆為觀止

因為他們還用吊車把鞭炮吊高高

整個好有氣勢 !!

 

 

 

之後到了北港

也是人山人海

真的很熱鬧 大家都在拜拜阿 然後東西也都是很多免費

在廟的旁邊有一條整條都是免費 免費果汁阿

玉米阿 也都是有

我們喝個湯以後 也就是到下個地方的時候

也是看到有陣頭

看了一下以後我們就到了......阿 = = 我忘記了

到了 "一個地方"

另一個拜拜的地方 那個地方也是很熱鬧剛有陣頭來

然後有錄影一小段以後我們就離開那裡

 

 

上了車以後來到今天的重點 !! " 大甲媽祖 "

我們上的手機網路查了知識+ 真的超感謝有一位網友

超細心的把整個大甲媽祖的行程都排了出來

我們預估幾點到那以後 大概兩點半那邊

祂們會到彰化縣的花壇鄉

可是我們一到以後 變成我們跟在後面

整個就是塞壓 但想說用手遠遠的拜一拜

就轉回頭

好多車也都轉回頭

說時遲那時快 !! 我們看到一輛卡車從橋下逆向的緩緩的進入一條路

我們就跟著進去

我舅就說 " 卡車比較會鑽巷子 "

我們就跟著奔進去

果然被我們開到一條通道他們前面的路欸

因為我們照著手機查地圖在那邊看路

剛剛好在媽祖的前頭

我爸他們還先吃個麵之類的

等大甲媽來 =ˋˋˋ=

噗噗

後來想說還要很久 因為還很遠

想說開對面要開回去 先開到前面一點再去等

然後到了快到他們到的地方

我們車停好

跟著老爸到中間人行道上面

來了來了 我們剛好站再一堆鞭炮前面 跟一盒盒的沖天炮前面

那種場面真的很像在作夢一樣欸

很像在電視上才有的 > <

好興奮噢 !!                                       

 

整個真的真的 看到大家很熱情然後很虔誠

真的超感動的啦

第一次的跟隨媽祖 ....... 真的好開心好開心

然後看的差不多以後就開車要回去摟

摁 就去鯉魚潭吃東西 -/////-

這一天很幸運也很充實

好運氣 =)

 

 

一回家就癱了累了睡了 -////- 好滿足 真的 !!

給一樓 2009-03-31 19:11:18

欸 我說要給你去 你要 不要的欸

其實你想去吧 !!

哥又不開車 不知道路 不然我們家坐的都剛剛好阿

你怪他啦 !!

ㄏㄧㄠ掰就是囂張 2009-03-31 13:22:21

對啦對啦~很開心啦!
我在台北動物園林雨很可憐耶ˊ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