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7 10:01:56nini

室內設計為什麼選擇這個貌似貶義的觀點

 

室內設計為什麼選擇這個貌似貶義的觀點?因為不想再輕易去理解藝術,這次站在商業的角度去審視室內設計行業。有人說馮易進的室內設計太過商業化,無論如何我深信,任何一家室內設計公司,永遠都認為自己缺少商業化。我只是找到一個更捷徑的路線,讓自己的室內設計之路走的更快更穩。我認為在這個時代,就不需要再把什麼藝術使命和偉大的室內設計人生掛在嘴上,只要你先讓自己生活的好一點,才能想辦法讓你的客戶生活的更好些。至於理想,真的是在現實中才能實現的…… 室內設計公司 室內設計作品 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
當我問什麼是室內設計的時候?室內設計也許一堆所謂的文化扔過來,一堆的藝術砸過來。我想再問室內設計師們,什麼是生活?個人認為:生下來,並活下去,那就是生活。這個也是室內設計師該先去考慮的,如果你會生活,你才會室內設計,而會生活自然需要會商業化。在沒解決好自身生存問題的時候,室內設計應該理智。很多室內設計師一出道就口口聲聲喊著;為文化藝術獻身,其實不但獻不出什麼東西,連自己也最終也被改行了。所以室內設計師應該學會商業化,只有在取得生存發展中,才有更多的機會獲得更好的室內設計項目和自己的發展平台。
中文“飯”字,是古時候人們認為沒飯吃就會反,所以創造這個吃飯的“飯”。說明如果沒解決好實際問題,任何事情都會適得其反,更別提怎麼為國爭光,為藝術獻身。紙上談兵的室內設計不足以叫藝術,我把商業室內設計化看成是很現實的室內設計職業,室內設計如果有人說商業室內設計是注重名利,那麼那些追求大師頭銜的藝術家,就更顯而易見的注重名利了。
有太多人把追求藝術,用在嘴上功夫和口號形式上,如果沒有切實業績和藝術造詣,那就是屬於口若懸河,是玄虛的藝術,好比扛著藝術的旗幟去忽悠大眾,嚴重者可以被歸類與江湖道士並同。如果說那是追求藝術,藝術為什麼不可以追求商業化?振興民族室內設計品牌那也是一種追求,做好一個企業那也是一種藝術,甚至還可以解決室內設計師實際就業問題和商業項目工程,即增強實力,又落實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