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5 10:07:44nini

花蓮民宿看來前兩天不該是太多種東西

 

花蓮民宿瀕臨浩瀚太平洋,西倚雄偉的中央山脈,如此依山傍海的優美環境,造就無數的山水美景,高山峽谷的太魯閣國家公園;秀麗的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田園美景的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雄偉壯闊的玉山國家公園等自然景觀,足以證明花蓮民宿的渾然天成。 花蓮民宿 花蓮民宿
因為花蓮民宿出產大理石,所以在花蓮民宿處處可見大理石的踪影,街邊的人行道、巨大的雕塑牆、沿路各種雕塑用的都是大理石。我們入住的賓館,大堂有巨大的大理石桌子、客房的桌面也是大理石的,衛生間全部用大理石裝飾,這就是花蓮民宿的特色。
我們在花蓮民宿參觀了花蓮民宿介石館,即光隆玉石展覽中心,裡面的石雕藝術品琳瑯滿目、光彩耀眼。雖然介石館只是個銷售點,但它允許拍照,所以這些美麗的藝術品將成為我對花蓮民宿永久的美好記憶。
是上七點多,我和同伴就趕到了火車站,準備乘坐自強號台鐵從台北到花蓮民宿。在南昌時就听台灣同事講過,到台灣一定要去花蓮民宿,昨晚在酒店大堂和朋友討論行程時,邊上一位在上網的台灣老者聽到我們的談話也特意過來告訴我們一定要去花蓮民宿,看來這裡還真是值得看看的了。
我的腸胃啊真是不爭氣,關鍵時刻竟然出狀況,從昨晚開始就不舒服,到了早上竟然拉肚子,不過在火車上,花蓮民宿還是抵制不住台北朋友送的台灣水果的誘惑,吃了一個蓮霧,一根香焦。火車行程2個小時5分鐘,中間只停留三個站,在早上十點五分正點到達花蓮民宿
朋友幫我們聯繫的是民宿,類似於我們的私人小酒店,花蓮民宿由酒店老闆安排的出租車司機接我們,這是一位開朗的中年女子,一看就知是個很不錯的人。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去花蓮民宿的太魯閣國家公園,它的主要山體是大理石,高山峽谷,中間貫穿各個景點,雖然一直在拉肚子,但還是堅持在每個景點下車看看,午餐在一家非常有特色的原住人開的餐廳吃飯,我點了素食,不過最後也沒吃多少,還好司機王小姐及時帶我去山上買了點藥,情形才有所控制,唉,頭一次這樣啊,花蓮民宿看來前兩天不該是太多種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