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8 02:02:18微塵絮

你是我的勇氣:Boston Strong ?




Stronger (2017) │ 你是我的勇氣

| Biography | Drama |



  
「我不過就是站在那裏被炸飛,怎麼就成了英雄?」


2013年的波士頓馬拉松爆炸事件,造成3人死亡、超過180人受傷。Jeff那天剛好到終點線附近為女友加油,那是他難得起了個大早想給女友驚喜,沒想到炸彈客就在他附近引爆炸彈,身負重傷的Jeff撿回了一條命,卻失去了雙腿,而後因為協助指認出兇手被視為城市的英雄,人們認為他是「Boston Strong」的象徵,4年後,他的故事被拍成電影:《你是我的勇氣》。





看電影還是有些擔憂,深怕這是部狗血的美國自癒電影,好險導演David Gordon Green還是拍出了許多(我想看的)矛盾,關於男主角Jeff重傷後的心理狀態、周遭家人的態度、公眾的造神運動等,應該很多人會討厭片中的Jeff,他並沒有變的陰暗自閉,相反的他將自己完全依附在家人與女友身上,幾近於自我放棄的心態無形中對所有人造成巨大的壓力,而那些壓力又回流於他自身,《你是我的勇氣》將「一個平凡年輕人非自願性的成為非典型公眾人物」描寫得極為細膩,在貼上英雄的標籤之前,他也只是個28歲的平凡青年,與其說是阻擋了恐怖份子,我還寧可雙腳健全完好無缺。





也或許是真實事件離現今尚近,那些批判跟剖析無法太過深入,也放進了許多催情段落和台詞,略顯突兀,話雖如此,在後段芬威球場的戲也仍讓我哽咽不已!尤其Pedro Martínez走上投手丘時,天啊,該中的招還是中了...


最後要說,Jake Gyllenhaal真的太會演了,甚麼時候要給他一座奧斯卡阿~~











myVideo也有上這部片,趕快來看看吧! 

IOS 
Google P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