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4 21:57:26微塵絮

聲の形:傳遞心意的形狀




聲の形 │ 聲之形
(2017)





其實,我一直都很想去死;啊,星期二要結束了,謝謝妳喔西宮同學。


改編自同名漫畫,並由口碑極佳的山田尚子擔任導演、京都動畫(京阿尼)出品,這部《聲之形》個人覺得相當不錯,雖說我一直都很喜歡原著漫畫,但就算是個沒看過漫畫的人,應該也會喜歡這部電影。


高中生的煩惱日常物語,可大可小,在《聲之形》的故事裡,從霸淩出發,延伸到人與人之間的各種關係:程度不一的友情、複雜難解的羈絆、若有似無的愛情,更重要的是,我們該如何將自己的心意傳達給對方呢?比起聲音,那種傳遞的形狀才是最難的,也是人們活著一直在追求的吧。





印象最深刻的是在遊樂園時,植野擅作主張的幫主角石田與曾經的死黨島田偶遇,主角困擾的說出「不要隨便替我做這種事。」但是畫面一帶就帶到遠方的西宮,重新相遇之後石田做得一切不也是出於自我意識嗎?這樣的餘韻連接到橋上修羅場時覺得特別揪心,每個角色都以自我的方式待人處事,稍微換一個視角,就可能帶人許多傷害和自以為是吧;而經典的花火大會事件個人覺得詮釋得非常好,還真是差點逼出我的眼淚呢!


整體而言,雖然受限電影篇幅讓某些角色的描寫稍微淺了點,但整個故事的深度和細膩還是相當優秀!聲優早見沙織演出失聰的女主角西宮,實在非常厲害,是怎麼喘磨出那種言語方式的呢?而男主角石田小時候的聲優是由女星松岡茉優,算是電影的小彩蛋吧。


















myVideo也有上這部片,趕快來看看吧! 

IOS 
Google P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