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7 16:27:00微塵絮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




Billy Lynn's Long Halftime Walk (2016)
| Drama | War |





  「我從來不想要當英雄...你不覺得很奇怪嗎?Shroom死掉那天是我最難過的一天,現在大家卻拿那天的表現表揚我?


  不管有多少最新科技,李安從來不回改變他對社會與這個世界的深刻觀察與關懷,最新作品《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依舊深深挑戰觀者的內心,戰爭、英雄、家鄉與感情,絢爛華麗的美式足球中場演出,體現多少美國人式的虛偽?


  「你是個英雄!」「謝謝你為國家做的一切。


  看電影時一直有種不協調感,直到後面才可以具體形容,電影裡每一句對B組的恭維之語,都讓人感到非常地不真誠,就像賤嘴觀眾消遣完軍人的同性戀現象後又以「不管怎樣還是以你們為榮。」作結,那或許就是一種美國人對伊拉克戰爭(乃至於軍隊)的表徵:你在外殺敵很厲害,但不關我的事。或許可以借用最近很紅的「自助餐」概念,美軍也是人民的自助餐,各取所需,表演結束之後的他們被閒置,甚至和保全人們鬥毆,當然,還有士兵們各種幼稚與低級的行為,沒辦法,他們只是幾個大男生而已。


  第一次比利決定上戰場,是為了他姐姐,這一次他決定重新回到戰場,應該是為了自己,亦或是為了死去、活著的同袍,他從不想要當英雄,只想要活下去而已,然後,對自己的所行所為可以問心無愧。


  至於達拉斯隊那一場比賽的結果,根本也沒人會在意的吧。

















上一篇:聖之青春

下一篇:鋼鐵英雄

影城頻道電影星聞 2017-02-10 15:36:05

恭喜您的文章登上PChome唷!! 文章將於2017年02月13日00:00 po出 歡迎前往PChome 首頁電影約會看看喔^____^
http://www.pchom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