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31 13:32:49微塵絮

Amazarashi tour 2016「世界分岐二〇一六」in Taiwan




amazarashi tour 2016「世界分岐二〇一六」in Taiwan

2016 / 9 / 23
Legacy, Taipei





「在這個世界上活著,就是一種懲罰。」


amazarashi不愧是當今最悲觀樂團,字字句句都訴說著專有的詩意和絕望,不慘情、不悲憤,獨有的敘事詞語搭配著將歌詞意境具象化的投影視覺,看完表演的當下只覺得活著好累;在amazarashi的陪伴之下,即使只是鞋帶鬆了,也足夠構成一了百了的理由。


說回表演本身,好看的要命。
幾年前明日音樂祭現場的慘狀記憶猶新,沒想到有來台灣開專場的機會,只能說amazarashi就是要看專場!做足充分準備和滿滿誠意的舞台呈現讚不絕口,從開場的〈季節は次々死んでいく〉開始,好幾首曲目搭配的視覺都讓人驚豔,mv、動畫、歌詞交錯,搭配布幕後若隱若現的樂團成員,結合再一起真的沒話說的棒,更棒的是多數曲目還投影了中文歌詞,很佩服負責翻譯的人,能把複雜的詩句翻成順暢中文,著實不簡單,也真的很感謝這樣的演唱會方式,給予觀眾最棒的體驗。 


「因為認識了你,讓我對這世界稍微有些期待。」
這應該是整場演唱會裡,最浪漫正面的幾個字了。 



歌單:

後期衝動 (重燃熱情)
接連逝去的季節
計程車司機
性善說
雨男
合理誕生在世上的我們
想吐
等候著夏天
冷凍睡眠
Love Song
速度與摩擦
Karma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美麗人生
-MC-
聚合
星光

散場:虛無病




(以下照片皆來自Guts Promo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