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1 00:04:50微塵絮

重版出来!




重版出来! │ S01






「雖然我們賣的漫畫,但我們的對象是人阿。」


這種職場勵志劇隨便撿就是一堆,但要能把情緒弄得這麼剛好真不簡單!原柔道國手轉戰出版社編輯,當然一定會有看了都會怕的熱情跟新人呆!但是如果只靠這些就能成功也太隨便,最重要還是要有觀察力、企劃力跟行動力阿!一、二兩集把男女主角(一個是編輯、一個是銷售員)打理得剛剛好好,兩傢伙的笑容跟幹勁絕對可以治癒所有人!場面沒那麼誇張,但熱血度大勝《下町火箭》!


黑木華正式成為最愛女演員之一!大概就像《對不起青春》之於滿島光一樣戲路大突破!不用再演苦情乖乖講話超小聲之女也能駕輕就熟,還有強大到不行的配角群!每集都超級精彩的!!!


第七集可能是整部劇裡最棒的一集好看到捶心肝


「一直以來我都只想著漫畫,從小時候開始,365天、24小時,我很幸福,不需要甚麼現實,我只想活在漫畫裡。」

看完的當下想起《排球少年》其中的一話,講的是主角學校(烏野)的女排隊,他們就只有一話的篇幅,因為平凡的女排隊很快就被淘汰了,他們很平凡,他們看著滿是天才的男排隊,不論他們練習的再多,還是只能留下飲恨的淚水,但是他們熱愛排球的心絕對不輸給任何人。沼田也是吧?終於他面對自己的內心了,他決定放棄漫畫。


這一集(跟第二集)大概是這部劇的最核心,名為「漫畫」的產業線裡有多少小人物奉獻一輩子在裡頭,真正讓你知道的天才,他身後的陰影裡則是滿坑滿谷的平凡人,美夢會結束,但至少沼田的夢想破滅後了無遺憾,瞎話伯看分鏡看到哭了啊!這一切都足夠了吧。


最後想用豬大爺的話作結:「在沒有特殊天份的沼田身上,我們看見了一本全新的漫畫故事,他放棄職業漫畫了,但他成為了漫畫。這還不夠浪漫嗎?」我的天,《重版出来!》真不是蓋的! 





最後第十集也很不錯!其實前半段有點無聊,劇情趕趕趕,就像許多平庸結尾的日劇一樣,加上把重點放在整部戲裡自己覺得最沒魅力的漫畫家中田伯身上,那時想說唉這種孤高的天才戲碼真的不想再看耶!所幸最後沒有走向大家寵壞他的結果,而是讓他知道甚麼叫漫畫、甚麼叫工作、甚麼就坐出版產業,雖然被感化得很突然,但從兩人大吵一架到後來的簽書會確實轉的很不錯!反擊成功!


另一個後半段的大爆點就是小日向文世的三藏山了!酒會上的衝擊性發言令人感動!這就是奮鬥四十年永不倦怠的長春漫畫家之野望!太感動了嗚嗚嗚!


結尾是所有編輯跑去酒吧裡喝醉胡鬧,這一段也很突兀,但是超好看哈哈哈哈哈哈哈!每個人都喝醉然後說實話,巨人隊那一part我快笑翻!真的是後半段救了這一集,讓整部《重版出来》仍是在最好看的光譜!!


決定要看漫畫!甚至想收藏!!!而且這麼好看收視率也還OK,不考慮拍第二部嗎~~~這麼好看耶~~以後看不到怎麼辦~~





















































上一篇:家族的形式

下一篇:水族館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