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6 00:01:01微塵絮

Simple Life 2014



(讓我借用一下Simple Life簡單生活官方臉書的照片吧)


Simple Life 2014 12/7
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再次謝謝賈不妙,讓我可以參加今年的簡單生活節。
上一次去是2010年,對那年印象最深刻的是蛋堡xJabberloop的演出。那年熱到可以穿短袖,今年也是一個寒冬中的大晴天,運氣真的很不錯,還有和煦的太陽跟很適合拍照的天空,只可惜不知是年紀大了還是怎樣的,雖然相機還是掛在胸前拍出來的照片卻少得多,回家整理照片時感到有些惆悵。


在表演開始前一個小時就先進場,以免之後要排隊。很快地逛了一圈攤位跟市集,在參拾選物的攤位買了cp質非常高的單車托特包阿,不但很厚的布料以及釦子,裏頭甚至還有小夾層,只賣兩百五是不是超划算!沒猶豫多久就下手,而且應該賣的很好,在場內看到至少十組人都背這個包阿。其他攤位維持著簡單生活一貫的風格,只可惜現在這種市集小物比較難吸引人掏腰包了!音樂攤位區也沒有甚麼特價啊!可惡!


然後就去看第一組的表演,雖然很糗的是我看錯節目表,本來要衝的是夕陽武士哈哈哈哈哈超智障!幸好巴賴 x GAGA樂團超好聽的!可說是本日最重大收穫!爽朗悅耳的旋律,大量母語和藍調節奏,非常推薦!而且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去離線咖啡耶,氣氛跟擺設都很不錯,改天來這邊喝東西看其他表演吧!


接著一邊逛草原市集一邊聽著北藝代表那我懂你意思了,站到大舞台的修澤很有氣勢耶!聽到〈你不明白我的悲傷〉超激動的。不過因為趕著要去排逃跑計畫就先離開了,中間繞去街聲舞台聽一下青春大衛!現場很不錯喔!但因為心都在逃跑計畫上就沒有停留太久了。


逃跑計畫真的是巨星啊!微風舞台早已人山人海,好險我們順利站到一個小山丘上視野非常好!逃跑計畫真的是非常非常帥氣的樂團,現場的魅力超強,雖然操著京片子還是有點逗,但真的非常誠懇阿,居然還嬌羞喊出:「愛你們!」這樣老派的用語太酷了哈哈哈!〈夜空中最亮的星〉、〈一万次悲伤〉、〈Chemical Bus〉等金曲幾乎從頭唱到尾,全場大合唱太棒了啦!!然後看完表演後還在草原市集跟好丘的攤位看到主唱跟吉他手帶著各自的女友來逛街也太親民了哈哈。


看完逃跑計畫後飛也似的衝進綠意舞台看法藍黛,這場可是小白離團前的最後一場法蘭黛演出啊!真是受不了!還聽到了他們演唱〈挪威的森林〉,嗚嗚超喜歡他們的。


接著隨著嘻哈化的盧廣仲開始去排好丘的貝果,又買了蔬菜湯跟奶茶,遠遠看著小隊長又唱又跳超活潑;緊接而來的是韋禮安!舊歌唱的不多但是有〈慢慢等〉就很夠本了!然後跑去買了涼麵再到大舞台準備看張震嶽。張震嶽帶了超大編制的團隊!還有多位原住民舞群助陣!話不囉唆的狂唱!除了新專輯的曲目之外還唱了好多舊歌,〈自由〉、〈分手吧〉、〈小星星〉都全場合唱!


結束後往前衝到很前面準備看Chara x THE NOVEMBERS!這組表演真的太棒了,本來看完逃跑計畫認為是看過最帥氣的亞洲樂團,但等THE NOVEMBERS一登場發現逃跑計畫根本就沒得比拉哈哈哈!整個日系美型團太誇了太誇張了又有才華!Chara的現場好驚人,整個氛圍編排的太棒了!Ending是〈Swallowtail Butterfly~あいのうた~〉完全無敵,嗚嗚嗚!能聽到Chara的現場真是作夢也沒想到的夢幻體驗!這也是Chara第一次的海外演出,太幸福了阿咪逆桑。


一天的結尾就在走下坡樂團最後的大象體操!大象體操還有有宜儂當嘉賓呢!


整體而言這天玩得很開心!簡單生活節真的是個很有特色的音樂節!最後想發點牢騷,老實說我並不能認同有些人對簡單生活節的抨擊:「假掰」、「商業化」之類的,這完全不是問題啊!哪個音樂祭不想要賺錢啊?而且把品牌包裝的這麼好,每一屆弄些好記的標語和視覺,不但沒甚麼好抱怨的,還應該好好學習!而且本來就該有個以大眾流行音樂為主體的音樂節,簡單生活節的形象鮮明又能發展出自己的一套運作模式,雖然不是自己最喜歡的音樂祭,但確實有其獨到之處。


「做喜歡的事,讓喜歡的事有價值。」
這樣的標語一點都不浮誇,卻是非常真誠,也非常有重擔的一句話。
希望所有人都可以從音樂或是某些具有特殊意義的段落裡得到渴望的安慰,然後變的更堅強。










































































上一篇:Coachella 2014

下一篇:2015 翻牆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