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5 00:29:47微塵絮

怒火特攻隊



Fury (2014) 怒火特攻隊
Action | Drama | War


以坦克部隊為主軸的戰爭故事。本身並不去探討雙方勢力的對錯,而是藉由戰爭中扭曲的價值觀、行為和言語,輔以宗教的觀點,辯證槍口下的悲哀歷史;而主角Norman的轉變,也代表著戰爭本身足以摧毀所有人性的破壞能力,「和平時為殺一人痛苦不已,戰爭時以殺萬人為豪」;士兵們各自尋求某種保護他們不會崩潰的歸宿,即將赴死前含恨的眼淚,都訴說著歷史巨輪下螻蟻掙扎的可悲。


電影最震撼的橋段反倒不是最後交岔口的死戰,而是中段美軍坦克部隊在原野上,一邊收留受困部隊一邊向前挺進,接著與德軍虎式坦克交戰得部分;不但流暢的呈現坦克交戰的戰術,也透露出德軍科技能力的強大,以一打四還瞬間殲滅三架坦克實在太威猛了。


但或許整部片最核心的還是德國家庭裡的對峙,非常緩慢地捕捉餐桌上人物的表情,在那一瞬間彷彿所有歷史的因果皆交錯於此,劍拔弩張和眾人痛苦的面容成就揪心無比的氛圍,只是整體來說還是有點冗長,稍嫌可惜。


" Ideals are peaceful. History is violent. "


Wardaddy從來沒有逃跑過,這次也不會。

















上一篇:獨家腥聞

下一篇:愛的萬物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