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8 00:25:38微塵絮

ぼくたちの家族




ぼくたちの家族 / 石井裕也


改編自早見和真的小說,導演石井裕也籌備多年並親手改編劇本,整部片流露出喜怒哀樂的各種面向,簡單的家庭劇乘載著複雜的情感,是挺不錯的小品電影。


故事從母親得到罕見疾病開始,帶出每個家庭成員的個性和過往,表面上流竄著程度不一的衝突,但在大哥的努力下所有人逐漸聚攏再一起,為了同樣的現在和未來努力,即使最後的成果只是稍微不那麼壞的程度而已,但也會因此感到鼓舞與開心,三個人在病院裡壓抑又糾結的心情真是賺走了不少眼淚。


大概是因為不久才剛看完《若者たち》,對於妻夫木聡扮演的大哥腳色覺得非常適合,只是在此片裡的他比較內斂,總愛低著頭,卻又會為了應該守護的事物拚上一切,即使想放棄或走了歪路,仍能回到正軌;電影的最後是妻夫木聡的臉部特寫,導演在映後座談談到,他認為最後一個畫面必須是電影最核心的物件,對於此片來說,就是妻夫木聡這個演員和其角色的改變;此外,他也提到妻夫木聡是非常入戲的演員,拍攝過程中完全進入角色變得陰沉且負面,和拍攝《バンクーバーの朝日》時完全不一樣,看完這部電影,對於妻夫木聡的喜愛更多了些。


不得不提的是導演石井裕也,居然才三十一歲,近年的三部電影舟《舟を編む》、《バンクーバーの朝日》和這部《ぼくたちの家族》口碑都還不錯,也都用上一線的明星演員,真是厲害啊,太太還是滿島光!放映結束後還在外頭舉辦簽名會,一一與台灣影迷交流,誠意十足。


阿~~~買不到《バンクーバーの朝日》啦~~之後會上院線嗎~


















上一篇:Begin Again 曼哈頓戀習曲

下一篇:F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