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7 00:09:06微塵絮

Begin Again 曼哈頓戀習曲



Begin Again (2013)  曼哈頓戀習曲
Comedy | Drama | Music

導演John Carney繼《Once》之後的音樂電影,具備一部好片的所有元素:愛情、親情、友情、夢想和悅耳的音樂,加上美麗的女主角與流暢輕巧的故事,各種微酸的心情在電影結束後餘音繚繞,難以忘懷。

劇情其實挺單純的,各自背負傷心過往的男女主角在間小酒吧奇妙的相遇,身為落魄資深唱片製作人的Dan和被男友拋棄的唱作人Gretta決定共同發行一張專輯,天馬行空的他們在紐約城的各個景點錄製唱片,從地鐵到中央公園,城市散發的原生環境音與各路集結而來的可愛樂手夥伴,一同努力磨合出最棒的唱片,過程有笑有淚,還有父女之間的溫馨情感,可愛極了。

而電影也對音樂之於人們的意義下了可愛的註解:「所有平凡的事物,可以突然變得有意義,這就是我喜歡音樂的原因。」兩人用耳機雙接頭聽著手機裡的songlist,歌單可以看清一個人的本質,但如果是真心與人交往,分享最私密的心情有何不可呢?

Keira Knightley飾演的Gretta太美了,可能是繼《Pride and Prejudice》後最美的一部片,雖然不是第一次在電影獻聲,但感覺這部片的歌曲才是最適合他的,加上超有質感與品味的穿搭,每個畫面都像一首詩!Maroon 5的主唱Adam Levine飾演拋棄Keira Knightley的成名男歌手,雖然是個很爛的人,但電影末段唱著兩人共同創作的歌曲那段,也是挺感人的,尤其Keira Knightley一臉感動又帶著遺憾地流下眼淚真是太揪心了;另外James Corden、Hailee Steinfeld等配角都發揮得宜,尤其是幫忙Gretta的樂隊成員,好想收集他們的拍立得照片。

「我們整天都用分線器聽著他的CD PLAYER,一邊走過整個城市;那天是除夕夜,兩個月後,我們結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