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30 13:20:15微塵絮

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




Dawn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 (2014)
Action | Drama | Sci-Fi



雖然這部片目前的口碑還好,但在導演跟男主角都換人的情況之下交出的第二集作品,個人還是挺喜歡的。


我想所有人都在期待人類與猩猩的全面開戰,第二集就處在要把第一集故事連結到戰爭的位置,要在劇情有太特別的創意好像有點苛求;電影把焦點放在族群的生存和團體鬥爭,這種腹黑又充滿政治寓意的風格似乎是近年來的主流,反派Koba其實滿吸引人的,充滿痛楚的過去配上對Caesar的忠誠(真的還裝的?我相信是真的)扭曲後的恨意,與Caesar父子之間還讓人想到點《獅子王》的感覺;催淚溫馨橋段也不會少,尤其是Caesar拿起攝影機剛好看到過去他跟James Franco飾演的Will Rodman之間的互動,相當真摯阿...


還有電影中幾個橋段拍得相當精采!首推就是Koba攻擊戰車的那一整段,太帥了阿!不知道做了幾千個特效才能完成那幾秒瞠目結舌的畫面!還有Malcolm有一段在建築間穿梭躲藏的長鏡頭,也是挺不錯的!


整體而言還是很富娛樂性,可以去看喔!然後一起期待第三集吧!


Koba : Apes not kill apes !
Caesar : You are no ap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