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2 00:07:30微塵絮

橫道世之介





橫道世之介 / 沖田修一


「祥子小姐,可以的話再一起聊聊世之介吧,雖然一定都是些令人捧腹大笑的事情。」


歷經許多波折終於看到這部期待破表的電影,將近三小時的片長卻讓人希望電影永遠不要結束。

橫道世之介的原作小說一直是自己最喜歡的吉田修一作品,書的內容爽朗直接,平凡、溫暖又有點悲傷;沖田修一將小說映畫化後除了具體書中的各種想像,也帶給觀者更多感動。


世之介總是帶著無憂無慮的表情,大而化之的面對他尷尬的名字,潛移默化中改變身邊的人;電影基本上保留了小說中各個主要角色的跳躍時間軸,最喜歡當每個角色想起世之介後的微笑,真的很美。世之介最迷人的地方,在於每個人可以從他身上找到東西,他的笑容(或傻樣)能夠揉合許多東西,帶給人們勇氣和改變的想法,聽來或許老梗,電影卻能輕描淡寫又處理的恰到好處,算是電影最成功的地方。


吉高由理子在裡頭美不勝收,而伊藤步飾演的片瀬千春非常的漂亮,高良健吾的世之介好幾次讓我想到某個人,後來發現或許是村上龍筆下的矢崎劍介吧?不管小說還是電影,《橫道世之介》跟《69》都擁有這世界上最棒的東西,雖然這類故事最後總少不了落寞。


「我死了之後,大家也會聚在一起哭、然後回憶我的事情嗎?」
「哭的話我不知道耶,說不定大家會一直笑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XxK7Cb02sM

主題曲是ASIAN KUNG-FU GENERATION!

































上一篇:末日列車

下一篇:清須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