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9 21:40:47微塵絮

私法爭鋒




Prisoners (2013)
Crime | Drama | Thriller


Denis Villeneuve繼Incendies後又一鉅作,真的太過癮了。


電影從兩個女孩的失蹤開始,接二連三的事件和角色逐地出現,巧妙的將各種線索和前因後果穿插在案件的發展過程;加上很喜歡故事吊觀眾胃口和故布疑陣,根本是坐立不安阿。


或許電影最終仍舊要討論信仰和司(私)法;從感恩節開始到神父案件,再到主要角色多次的祈禱文與對信仰的述說;司(私)法方面,總結來看每個人都希望靠自己的方式得到正義或者救贖,在執行這些行為時又會祈求上帝的赦免或是挑戰上帝,片中多段對話和角色的掙扎辯證讓緊張的解謎過程中更添哲學性和思考的深度。


演員部份選角做得挺好,Jake Gyllenhaal絕對是最大亮點,將精鍊的警探詮釋的極佳;其他像是Hugh Jackman、Paul Dano和Viola Davis也都各有擅場,尤其是在臉部特寫時的鏡頭渲染力超強的。


原本以為因為時間的關係可能沒辦法看到這部片,只能說兩個半小時毫無冷場,不枉多時的期待阿。


 " Pray for the best, but prepare for the worst. "















上一篇:危機解密

下一篇:寂寞拍賣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