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31 02:09:12微塵絮

東京自助洗衣店 5




2013/08/19

 (淺草寺
、雷門)




漫長的連載即將劃下句點,再此先謝過所有看過文章的人,耶。


在東京的最後一天,由於是接近中午的班機,於是只有早上可以安排一個行程,便決定要去離上野很近,也有直接前往羽田機場的淺草。 一早從飯店check out,心裡還真是有點小惆悵,拖著行李進到上野站找到退卡的地方把西瓜企鵝卡給退掉,再轉車前往淺草,一路上雖然不免上上下下,倒也是滿順利的抵達淺草。


一出車站很快就到了經典觀光之地雷門,結果此起彼落的國語開始響起,果然是觀光客必經之地阿!一開始大家都很客氣,明明想要拍合照卻都不好意思找別人,後來有對夫婦找了我幫忙拍,聽口音應是大陸來的,先生還問候我們說是臺灣來的吧?一幫他們拍就開始不斷有人湧現要我繼續幫拍了實在很有趣哈哈!不過當然他們也有幫我跟起意丈合照,觀光客之間的小溫情呢。


選擇早上來淺草也有好處,就是人還不多,店家都陸續在開,第一次逛進去到小舟町下面後輪流拍照,再往回逛商店街彷彿是不一樣的地方因為大多數的店都已經開了,於是便開始挑選伴手禮啦,果然還是要買點人形燒才有感覺吼!雖然一度想買兩津或是小丸子的禮盒,後來還是挑了包裝非常可愛的人形燒,加上之前在下北沢買的抹茶巧克力,我還是努力擠出了點伴手禮阿哈哈,只是一回臺灣馬上就分光了哈哈。


逛完之後就再去搭車,從淺草到羽田可以坐京急/淺草線直達,只是有一些些複雜,雖然在淺草站有站務員直接協助觀光客買車票和指引搭車月台,只是沒有講到中間要換車阿!我們就一路坐,後來發現怎麼某一站很多帶著行李的旅客都下車,一開始狐疑的我們東張西望,後來趕緊用日語詢問坐在對面的老奶奶往羽田是否要換乘,奶奶便告訴我們要到對面月台換車,真是太感謝了!不然沒有換到車不知要晚多久才能到機場阿...


到了機場很迅速的辦好登機,然後就在大廳裡吃掉在7-11買的大麵包,因為時間算是剛剛好不算太有餘裕,在還沒開始感傷前就出關了;此時的我們身上真是沒剩多少錢,連想買東京香蕉或是小雞都沒有辦法阿哈哈!後來起意丈買了點零食跟薯條三兄弟,我則是乾脆拿剩下來的錢去買了新一期的BRUTUS!而且因為已經出關所以免稅,就再把多出來的錢拿去投飲料了哈哈,真是物盡其用阿!


回程的班機上看了電影県庁おもてなし课,老實說滿無聊的哈哈!但就是高知縣的觀光電影嘛,不過把高知拍得真的很美,只是特色不太明顯就是了!不過我也是一直很想去四國和九州看看,未來一定要去阿阿!



回到臺灣後是下午三點多,從松山坐捷運到科技大樓後再搭計程車回家,到家的時候大概下午五點多,把東西收一收天都還沒黑阿,不過當開始慢慢把照片整理時,就越來越懷念起這五天的旅程了,真的很好玩,也很開心,謝謝,愛與和平!PEACE!





最後的最後想說來點雜談好了,不然只有講一下淺草好像有點普通哈!
先講講行前跟交通好了。


這次很不錯的買到松山直飛羽田的班機,不論是在臺灣還是日本都省去不少通車時間,而且也是第一次體驗松山跟羽田機場,這種市中心的機場真的滿方便的,從家裡到松山約半小時,從羽田到上野大約四十幾分鐘到一小時,其實都算是可以接受,而且多少也省了點交通費。

我們這次買得是雄獅旅行社的團體自由行,五天四夜兩萬左右,其實跟酷航這些起來當然是貴了點,不過跟別家比其實也算是便宜,畢竟是在暑假,班機也不錯,早去下午回,至少是可以把握時間玩到飽的!


旅館的部份,我們住得是上野の森ホテル,在出發前有上網查一下,討論不多,大約就是很基本的,房間小但是乾淨,或是只有大廳有網路這樣;是有查到一篇講說上野の森ホテル很難抵達的文章,但實際走過其實還好,大概第一天就可以了解怎麼走比較方便,像是手扶梯的方向和不同出口會有的店之類的,後來發現入谷口跟中央口都不錯阿,不用太擔憂的如果之後要去住的話;房間的話真的是頗小,不過床和浴室比想像中大,真的也是滿乾的!以自助行來說算是不錯的選擇。很不錯的是大廳電梯前的牆面還有各個博物館正在或是即將展出的展覽小介紹,增添不少文藝氣息呢。


至於購物呢....雖然說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搭到日本折扣季的尾巴,但一來我們預算有限沒有換太多日幣,安排逛街的點也不多,嚴格來說只有下北沢算是我們規劃中會去購物的景點,但是我們光看展覽就噴了不少錢,加上就算不買衣物我們也是買紀念品跟小物買得很開心,那種空皮箱去裝滿衣物回來的風格可能就不太MATCH我們啦!不過!這其實也是滿痛苦的,像是在下北沢根本不敢多逛阿哈哈看到可愛衣服店也不太進去,因為進去會很想買阿哈哈都半價在出清呢呢阿!!只有寄望以後事業有成再回來了(握拳)!


再講講博物館吧。
真的滿羨慕日本的文化力的,形形色色的展覽都有,不論什麼主題或類型都有,這或許就是市場跟觀眾數量的差異吧,在這裡,每個人都能各取所需,各異其趣的展覽也能讓人增廣見聞;還有就是觀看展覽時觀眾的年齡層非常的廣,從小朋友到老爺爺,每個人在展場裡都不太會吵鬧,不論是假日或平日都能看到許多人悠遊在博物館裡,這種感覺棒極了;展覽本身,或許就是對於研究跟對文化、歷史的想像力跟詮釋度很驚人吧,擁有寬度跟廣度,才能做出有深度的展覽,確實感受到先進國家的軟實力。


最後不免俗的討論一下男生女生(咦)?
其實女生真的如大家所說的沒有臺灣女生漂亮耶,但打扮風格是真的很多元,普遍妝都滿濃的;男子的話真的是帥度破表,年輕人基本不戴眼鏡,喜歡戴各種風格的帽子,然後長髮和鬍子都是主流,可惡阿!好羨慕!!


寫到這邊有點不知道該怎麼結尾了耶怎麼這樣!
這次是第二次到東京,去的地方跟第一次大部份都不太一樣,但還是覺得還有地方沒有去到,三軒茶屋、築地、神樂坂、台場、吉祥寺、清井澤等,完全理解當初阿如年年去東京的原因哈哈!因為真的好玩,而且感覺怎麼都玩不完阿!!!


最後的最後要感謝起意丈,是超棒的旅伴智多星,體力耐力一流更是個地圖雷達,多次在與GOOGLE MAP的對抗中獲得勝利!也感謝妳包容我愛賴床愛腳痠愛喊累的娘砲行為!不!我是唯宸哥!感恩!!


阿還要偷偷推薦一下起意丈的作品:
http://lostonyourmerryway.tumblr.com/

全程以底片單眼相機拍攝,感受一下年輕藝術家的風采吧(咦)!!!



那麼,下次見啦!!
不管是東京還是超長連載遊記都是!!!!


ごきげんよう,東京!























米米昂 2016-03-31 14:20:01

嗚嗚,時間真的過得好快阿居然三年了!
我剛也重讀了一遍,還是覺得東京好好玩喔!!我也好想去湘南!!!!!!!!!

三年後的彤哥 2016-03-26 22:15:29

天哪居然是三年前!!!!!!!!!!!!!!

不得不說我這次去東京還有回頭翻你臉書相簿谷根千那本耶!!!!!!!哈哈啊哈哈哈哈真是感謝

時隔三年再看一次還是寫得很好!!!!!!!!還是好想賺大錢年年去日本玩喔喔喔喔喔!!!!!!!!但我這次去了古根千和湘南海岸!!!圓夢!!!!!!

米米昂 2013-09-06 00:44:06

彤哥!!!!!!!!
天阿我要把你的留言印下來哈哈哈!
謝謝你的捧場餒!!!!!!!!!!!!
嗚嗚嗚讓我覺得寫這麼多還是有人看的我哭哭哭哭哭哭哭哭!!

也謝謝彤哥的朋友!!!!!!!!!!!!!!

阿阿阿阿
我也超想去湘南海邊拉拉拉拉
好想賺大錢年年去日本玩喔哭哭哭

起意丈看到你的稱讚一定也很開心的哈哈哈哈ㄏ哈

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