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3 16:05:27微塵絮

F.C. Tokyo 0 : 2 横浜F・マリノス




2013/08/17
F.C. Tokyo VS 横浜F・マリノス
味の素スタジアム
観衆 30,698人

入球:
31分:兵藤 慎剛 (
横浜
89分:中村 俊輔 
横浜



去了第二次還是要說,味の素スタジアム球場真的好遠。
上次到東京剛好碰到F.C. Tokyo在主場出戰大分三神的比賽,這次也剛好有主場賽事,而且還是對上目前J.League排名第二,隊上擁有中村俊輔、中澤佑二、栗原勇藏等國腳級明星球員的横浜F・マリノス。

比賽時間是晚上六點半,我們大概四點就從下北沢出發前進飛田給,路上換了車又一路晃阿終於晃到飛田給,也過了快要一小時了;原本還有些空曠的列車一進站就發現根本超級多人,整個飛田給站滿滿的都是身穿F.C. Tokyo或横浜F・マリノス球衣的球迷,車站工作人員大陣仗嚴陣以待,不斷以擴音器和指揮旗引導球迷出站的方向,車站本身也高掛著當地球隊F.C. Tokyo和Tokyo Verdy的旗幟,一下車就很有氣氛,




\



出站後決定先買個便當,剛好左邊就有一間LAWSON,而且要跨過平交道超酷的!一進LAWSON雞皮疙瘩都上來了,根本是F.C. Tokyo的便利商店阿!每個店員都是穿著F.C. Tokyo的球衣上班,店裡隨處可見F.C. Tokyo的海報和各種宣傳文宣,座位區還有F.C. Tokyo的展示區,旗子、照片還球衣顯眼的挺立;此外還有推出聯名便當,買便當之餘還能參加禮物的抽選呢。

不過店裡人實在太多了,且大多買了不少東西,所以排隊結帳就花去快二十分鐘,搞得我們有點緊急阿時間。

兩旁人行道都是人龍,一邊經過許多把攤位擺到路邊的店家,烤肉、串燒、便當,店員都穿著F.C. Tokyo的衣物大力招攬客人;沿途的店家和民家也有許多與球隊相呼應的裝飾,像是把球衣在門前,或是在門口插上球隊的旗幟,甚至於有預祝味の素スタジアム滿員的大字條!而包括麥當勞在內的店家則會將自己的Logo和球隊的配色做結合,感受到整個地區都支持球隊了集體氛圍。

然後,走上天橋,就要抵達味の素スタジアム啦!

























人潮真的很多阿,害我瞬間有點緊張。在撕票前先跟一旁的工作人員買了今日場刊,只要兩百円!驗完票後就要檢查包包,只好先到一旁把手上一堆有的沒的跟包包整理好,幫我們檢查包包的警衛叔叔超和藹的,心情大悅!

一進去就可以看到左邊的飲食區居然是吉祥物Doronpa在當店員阿!也太可愛了吧!一旁還有一大個公雞玩偶,整個意味不明但超可愛的哈哈哈!

各式飲食販賣處都排了好長人龍,官方商品的攤位也是滿滿滿,幸好前一天有先買了毛巾跟球員卡了!不過F.C. Tokyo的商品配色真的好看,還有出跟迪士尼的聯名衣服,各式球衣和小物也琳瑯滿目。

不過我們完全沒心情逛街,因為太小看這場賽事的吸引力,我們買的一樓自由席已經擠得水洩不通,只好走過半個球場到最靠近客場球迷的區域,一開始還勉強可以聽到主隊自由立席加油團主力的聲音,只是客隊横浜F・マリノス一來可能是地緣關係離東京很近,二來他們是現在排名第二的強隊,巨量客場球迷隨隊遠征,氣氛熱烈到不行。後來順利找到座位,趕緊開始吃便當順便看著球員在場上熱身,一場大戰一觸即發。




















接著就是先發球員介紹了!
一開始是横浜F・マリノス的球員!先發陣容:

NrPosChangeNameSH
1GK榎本 哲也
13DF小林 祐三
4DF栗原 勇蔵
22DF中澤 佑二
5DFドゥトラ
8MF中町 公祐
27MF富澤 清太郎1
17MF端戸 仁
25MF中村 俊輔2
7MF兵藤 慎剛1
18FWマルキーニョス3


當然最紅的中村俊輔得到最多主隊球迷的噓聲!不過大量客場球迷發出的支持怒吼真是氣勢驚人!再來就是主隊先發!


NrPosChangeNameSH
20GK権田 修一
2DF徳永 悠平
3DF森重 真人
5DF加賀 健一
6DF太田 宏介1
4MF高橋 秀人2
7MF米本 拓司1
49MFルーカス1
38MF東 慶悟2
8MF長谷川 アーリアジャスール
9FW渡邉 千真


近幾輪進球主力渡邉千真依舊突前,本場比賽用上的長谷川 アーリアジャスール和太田宏介等人被客場大噓阿!噓到超猛的哈哈哈!我們坐得這區是坐席,而且會因為晚到球場坐到最邊邊的大概也不是最猛爆球迷,結果就是被旁邊隨隊出征的横浜球迷氣勢完全被壓過去阿哈哈!可惜我的偶像石川直宏沒有首發,不過在介紹替補球員時做為F.C. Tokyo的指標人物,石川直宏哥自然也是被噓得很慘啦。


接著就是F.C. Tokyo例行的開場大合唱:你永不獨行!You'll Never Walk Alone!

客場球迷整首歌都在猛噓,可惡阿阿阿!遠離主隊加油戰區就是沒辦法這麼有氣氛的大唱,我可是很熱血的把毛巾舉得老高阿阿!旁邊的弟弟阿你們一家五口都到球場了怎麼可以不大聲唱歌呢!阿那個小姐姐居然看起小說跟少女漫畫週刊,該不會是被爸爸跟弟弟硬拖來的吧!








比賽就在這樣詭譎的氣氛中展開了。
横浜F・マリノス不愧是當前排名第二位的強隊,雖然中村俊輔年事已高,但在受到優秀保護之下不管出球接球都頗為自在,整個中場是由横浜F・マリノス給掌控的;相較之下F.C. Tokyo的中場能力確實較差,在面對敵方不斷高位逼搶之下失誤頗多,常常在最後關頭才出球,讓人捏把冷汗;不過因為前場擁有渡邊千真,加上非常會玩球的巴西中場ルーカス,還是能藉由長傳反擊打出一些精彩的機會,只是面對以栗原勇蔵、中澤佑二和小林祐三的防線大多難以確實完全進攻,有幾球則打得過於猶豫,全場球迷都站起來了最後球就打飛了這樣,球場一起扼腕的悶哼現在想起來也是挺有趣的。

上半場三十分鐘,掌握較多控球權的横浜F・マリノス再次打出精彩的配合,幾次純熟的快速傳球後由兵藤慎剛將球打入球門,真的是很棒的一次進攻阿!感覺F.C. Tokyo的後防球員在速度和防守交待上不太契合,多幾次這種禁區附近的搭配就打穿大門了。

到了下半場,F.C. Tokyo接連換上三田啓貴和石川直宏進攻上比較有所起色,也能給予横浜F・マリノス後防更多考驗,只可惜finish的能力還是不夠理想,好幾次都覺得有機會破門卻始終差了臨門一腳,本來以為會是零比一的比分,結果上個世代日本足球標竿人物中村俊輔硬是以一個魔法式的進球拉大比分差距。

已經將近九十分鐘,中村俊輔在禁區邊緣拿球,三位F.C. Tokyo球員在他面前,早已失去瞬間爆發力的中村俊輔不太可能選擇突破,結果三位球員不知是體力不足還是無心戀戰始終沒有人上前逼搶,就像中了魔法似的跟著中村俊輔連續三個假動作給晃的一愣一愣,最後中村俊輔起右腳抽射打進死角!漂亮到連主隊球迷都跟著鼓掌喝采,真是太厲害了!

最終比分就是零比二,F.C. Tokyo在主場敗陣,一球未進真是不太過癮阿。

完賽後F.C. Tokyo全隊先到我們這區鞠躬,大夥兒還是多半給予掌聲,當然也是有激動派球迷喝倒采;另一邊,横浜F・マリノス全隊、中村俊輔和監督分了三次到客場球迷這邊慰勞球迷,横浜還拿出超可愛的雨傘跳起雨傘舞!

















由於這場球迷實在太多,最後散場走回車站花了快一小時才順利搭上車。

除了前面說了這麼多,還有很感動的是日本人看球的人,不但可以看到小孩子,中年人,年輕人,正妹(咦?),還看到年紀非常大的老爺爺老奶奶穿著全套球隊衣物跟各式裝飾小物一起來看球,這種全民皆支持在地球隊和運動的氣氛是臺灣最欠缺的;除此之外,俱樂部對於各種年齡層球迷的經營,致力讓球迷來到球場感到舒服和方便;散場時,球團工作人員也會到大門口一一鞠躬感謝球迷今日到場,還看到穿著西裝類似俱樂部主管級的人,許多球迷會特走到他那側握手,他也一一緊握大家的手鞠躬道別,就是因為有這些小地方的用心,才能讓大家願意坐很遠的車跑來交通相對遙遠的味の素スタジアム球場看球阿。

但又說回來了,比起横浜,F.C. Tokyo的球迷是冷靜了點,但是光在味の素スタジアム看球賽我就已經感動的亂七八糟,如果哪天能夠前進浦和レッドダイヤモンズ的埼玉2002體育場或是横浜日産競技場的話,大概會被熱烈的氣氛弄到腦充血暴走吧!!

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到更多地方看比賽!阿,不然繼續看F.C. Tokyo我也是沒問題的喔!!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08-28 10:20:21

親愛的台長米米昂: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Fun肆玩!你激推的的旅遊地點」,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15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