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1 01:26:16微塵絮

Sunny ① / 松本大洋




可以看到松本大洋的這部作品,真的很開心。
中文版也極有質感,是那種拿到會讓人愛不釋手的漫畫,從封面、封底到每一話前的小引言跟全頁圖,都讓人很想仔細端詳跟留存。
故事發生在星之子學園,在這裡的孩子因為不同原因與家人分開,可能是雙親生病,有的可能是,被拋棄。


Sunny故事◆ 

在10歲前後的孩童時期,松本大洋曾經在無法與親人一起生活的設施裡度過。
《Sunny》便是他融合自己的體驗與成長經歷,紀念每滴眼淚與笑容的最新力作。


星之子學園------在這裡有著因為各種關係,而不得不與親人分開生活的孩子們。 孩子不僅要學會在沒有父母的陪伴下生活、就學,要學會面對社會冷淡的眼光、要學會思考,甚至擁有夢想。 在陽光灑落的學園角落一隅,有著一台破舊不堪的SUNNY 1200老跑車,大家稱這部車子為秘密基地「SUNNY」。 這裡是孩子們玩樂的地方、也是他們的教室;這裡有色情書刊、有便當,孩子們在這裡嬉鬧、打盹,在這裡因為思念父母而淚流不止……。 孩子們相信,SUNNY雖然不能發動了,但只要用想像力,就可以駕駛它到任何地方。



第一話
「橫濱在哪裡?
不知道,在東京那邊吧。

不要做白日夢啦,你回不去了,因為你已經被拋棄了

阿靜坐在SUNNY裡,雙手緊握著方向盤
想像自己一路兜風回到橫濱的家,每一間店每一個轉角都不敢忘記
深怕一忘記,就真的回不去家了
媽媽我回來了!媽媽!我回來了!


第二話
德古拉的指甲為什麼這麼長阿?
因為沒有剪阿!

星期五是帶便當的日子;
每次問大人什麼,他們都不會直接回答。

天空一半是白天,一半是晚上;
車子的前面是白色,後面是紅色的燈;
含在最裡的糖,在到家之前應該會完全融化。


第三話
女生為什麼那麼愛哭阿?
因為女人的眼淚天下無敵。


第四話
你長大之後,想當什麼?
我想當間諜,賽車手,還有拳擊冠軍阿!

伊東,你不上高中嗎?
在這裡,可以聽到電車的聲音喔!就像這樣,噹噹,噹噹...


第五話
晚上想哭的時候,你都怎麼辦?
唱歌阿!

牧男哥,我已經會投曲球了喔!
說真的,我並不想和我媽媽見面,雖然很想見他,可是一想到面了面之後還不是要分開,心裡就會很難過很難過,見面的時候有一半時間都在想著分離的事,現在一想到要跟媽媽見面,反而會很害怕...


第六話
今天的晚飯是什麼?
美津子說要吃可樂餅。」

你們好,我的名字是春男,專長是賽跑,還有...
我喜歡打棒球,我長大以後,想當巨人隊的投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