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4 17:34:15微塵絮

末日車神




The Place Beyond the Pines (2012)
Crime | Drama


「Luke,你騎車像閃電一樣快速,而當你墜落時也會像落雷一樣巨響;所以,別把自己搞砸了。」


不愧是被稱為「史詩級」的鉅作,相當過癮。
電影裡的所有人都有深愛的對象,以及同樣深愛他們的人,卻因為言不由衷和不夠坦白,逐漸走向崩壞;而後,所有價值觀已經混亂,誰是好人?誰是壞人?人們用自己的方式選擇,接著因為選擇而承受傷害,尤其這個傷害延續兩個世代;當Avery跪下向Jason道歉,一切似乎結束,又好像開始另一個開始。


不管是Ryan Gosling還是Bradley Cooper的演技都好驚人阿!
不然電影的氣氛跟細節就無法這麼精彩了吧?尤其Ryan Gosling開場沒多久就在教堂裡流淚的戲超級可怕的!最催淚的莫過於一家三口唯一一次的天倫,吃完冰淇淋後請店員拍攝合照,Romina一邊笑一邊流下眼淚,真是太錐心泣血啦... 不得不提Emory Cohen和Dane DeHaan兩位年輕演員,前一代各種命運交錯在他們身上必須了結,糾結和痛苦的表情也令人印象深刻。


電影的片尾曲是Bon Iver的The Wolves,
前幾句歌詞可當做整部電影的總結:

Someday my pain
Someday my pain will mark you
Harness your blame
Harness your blame, walk through


或許,世界上所有的事情不會過了就結束,總有一天,會以各種方式有所反饋。


Bon Iver/The Wolve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1ag8kapwUk

























































上一篇:吉他英雄

下一篇:Charlie's last 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