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3 17:36:52微塵絮

吉他英雄



It Might Get Loud (2008) 吉他英雄
Documentary | Music


真是部非常迷人的電影。

Jimmy Page(Led Zeppelin)、The Edge(U2)、Jack White三位大吉他手聚在一起,從他們的第一把吉他談起,包括對搖滾樂的啟蒙、創作的心境、參與的樂團和經典歌曲的錄音經驗,極有深度的從數個子題拋出討論,觀眾可以一邊隨著經典樂曲搖擺,也一邊理解搖滾樂手的其他面貌。

Jimmy Page都幾歲了,但一聽到喜歡的唱片跟佩服的演奏方式,還是可以激動的像小孩子一樣;The Edge對於都柏林和愛爾蘭的深切關懷,以及Jack White才華洋溢的古靈精怪,除了令人發噱,更多的是深感佩服。或許,就是因為他們對於音樂的熱忱和不計一切的投入,他們才能成為如此經典的樂手吧。相較之下,為了耍帥或是其他什麼奇怪的理由而玩音樂的人,真是天差地遠...


攝影團隊跟著The Edge回到U2團員集結的中學,總到公佈欄前The Edge說著:
「我當初就是在這裡看到U2徵團員的廣告的,如果我當初沒看到那張紙,我的人生大概會非常不樣吧,說不定我會去銀行上班阿...」



電影末段,以樹林中的小路延伸人生/音樂旅途上的象徵;
「我不確定是我去學吉他,還是我天生就要會彈吉他;我只知道,總有一天當我拿起吉他,我將再也無法透過它傳達出任何意義;我只希望,那一天離我還很遙遠,越遠越好。」


Jack White:
「Never wanted to play guitar. Ever. Everyone plays guitar. What's the point.」


最後,Jack White把九歲的他塞到後車箱裡,繼
續在偌大的道路上奔馳。


Take a load off Fannie, take a load for free 
Take a load off Fannie, and, and, and you put the load right on me























上一篇:聽說桐島退社了

下一篇:末日車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