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1 01:15:48微塵絮

20130126




又是過了許久才波的日記文!封面照片還是引用中華足協競賽網的照片

這一天用風和日麗好像有點太過,但整體而言天氣是挺不錯的!今日行程主秀是在臺北田徑場進行的友誼賽,由臺灣的台電隊出戰從韓國來臺冬訓的蔚山尾浦現代海豚隊!現代尾浦海豚隊位於韓國蔚山市,隸屬於半職業性質的韓國國家聯賽(Korea National League),僅次於職業的K聯賽。去年他們以聯賽第二名晉級季後賽,在準決賽輸給仁川地鐵隊,仁川地鐵最後則抱走冠軍。去年海豚隊也是到臺灣冬訓,也是與台電進行友誼賽,今年再次來台也再度舉辦比賽!

一行四人在科技大樓集合後轉坐捷運到南京東路站再走過去,中途在小巨蛋採買點零嘴後就進場啦!老實說觀眾比想像中的多喔!應該有超過五百人吧?照例是會有一些學生球隊,氣氛還算熱鬧!下半場還有鐵桿台電隊球迷帶著加油道具進場;但在臺灣還是會見到一些光怪陸離的事,雖然觀眾以全場來看不多,但清潔人員就這樣在旁邊較空的區段開始進行大清洗,然後水流阿流的一直從最上層流到對低層,經過時的感覺還是滿複雜的。

說回比賽本身吧!上半場雙方零比零,台電還有幾次攻勢,只是後防實在太不靠譜啦!多次冒頂跟漏球,還是在對於前鋒沒有壓迫下出現的低級失誤,有幾球還可以聽到全場的譁然聲,滿糗的。下半場感覺海豚隊就有在認真踢,當台電球員體力明顯下滑後連進三球,而且都是很漂亮和乾淨俐落的搭配,實力的差距在這幾個play上滿明顯的。台電球員處理球相較之下就很不乾脆,就算只是一下下的調整或觸球就會失去瞬間的機會,在傳球上也比較難讓接應者在舒服的狀況下拿球,時常要左右前後移動一下才有辦法做下一個動作;而且幾次進攻,海豚隊的球員輕易的看透台電球員下一步要做的動作,不管是橫傳還是長傳常常被連擋個兩三次,讓場邊觀眾十分扼腕阿阿。尤其實力較弱的一隊就得要靠防守反擊,但台電的速度跟啟動質量都不佳,反倒是海豚的反擊打得挺漂亮,兩三腳傳遞就可以製造有威脅的機會。除了覺得臺灣足球真的不行之外,還是很享受這樣的比賽,再搭配到最近的夏維耶掏錢辦熱身賽、FOX體育台要停掉足球轉播等新聞,還是覺得很痛心跟無力。不過今天到場看比賽的非常多年齡很低的人,希望他們長大後可以繼續喜歡足球跟看足球!而我跟爆哥都這把年紀了,好像只有成為一個事業有成的大企業家來大力推動足球一途!好!就讓我們成為足球界的鎮神!哼哼!

















看完比賽後我們就去附近的小破爛咖啡Cafe Junkies朝聖啦!
一走進店裡就看到洪璽開喔哈哈哈!還幫我們喬位置,人超級好的!而且也是他幫我們點餐!我點了拿鐵,起意丈點了果汁!爆哥阿君還多點了貝果吃,相當不錯!我們四人擠到了店裡最角落的一桌,雖然有點擠但還是滿溫馨的,大家一起聊了很多天喔!我不斷被撻伐說很多經典電影沒看過!對於一個電影愛好者而言真是太屈辱了可惡阿!不過那些片也真的太經典以至於我無法反擊!甚至於當我說出我在學校借了交響情人夢電影版還被取笑!!QQ!!最扯的是當我回家想看時發現我還借到了後編,超蠢的哈哈哈。


然後不知不覺得到了吃晚餐的時刻!就去吃IKEA啦!窩的媽呀睽違大概五萬年吧?進場前還買了這個月的大誌,然後感傷於法雅客已經不在!餐廳好多人喔!!我點了十五顆肉丸阿阿阿!!後來有點後悔,因為吃得好膩,胃還有點不舒服!應該叫十顆就好,再搭配其他的烤餅或是薯條之類的!總之我大概三五年之內不會想再吃IKEA了!喔對不能不提的是爆哥的正義哥事件,當他看到有幾桌人很故意的不自助回收餐盤而動了怒,還差點要去幫他們收盤子呢!天阿這樣的正義青年已經不多了,讚!!!


吃完飯就到IKEA隨意逛逛,再一起坐捷運回家,結束了後來發現有點勞累的一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