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2 01:35:33微塵絮

乙醇分子模型





事情是這樣的!!上個月科學人雜誌的臉書粉絲團舉行了一個活動,
叫作「是誰讓你愛上科學?」:

『本期〈科學素養:學習科學的新態度〉介紹了多位科學教師不一樣的教學法。優秀的老師是提升學習興趣與成效的重要因素,在你求學的過程中,是否遇過哪一位科學教師透過特殊或新穎的教學方式讓你印象深刻,因而從此愛上科學呢?現在邀請您到《科學人》粉絲團的活動塗鴉牆上分享你的經驗,12月底前分享的讀者將獲贈賽先生科學玩具:乙醇分子模型一個。』




老實說對於一個化學白癡而言,我根本不知乙醇是什麼!是酒嗎?那甲醇是什麼?但管不了那麼多阿我對這種科學玩具就非常有興趣!而且還是賽先生的玩具阿!想要得到的指數爆表!趕緊去留言:

『小時候的我其實不喜歡科學,甚至於國中小的老師也不以啟發大家對科學的興趣為志業;幸好透過閱讀,我才進入科學的世界。印象中最深刻是看了《別鬧了費曼先生》這本書,才發覺科普其實很迷人很有趣,生活中的一切都是科學,並不是只有理化考卷上的東西才叫做「科學」;加上逐漸接觸到小牛頓、哥白尼、國家地理雜誌和後來科學人中文版的出現,就真的愛上科學了!!』


一開始本來是想拍拍科學人雜誌的馬屁,但後來越打越認真!有點掏心掏肺之感!然後也順利的得到模型玩具!!今天早上才熱騰騰收到,趕緊來波個開箱文!開箱地點是海邊的卡夫卡!!!




包裹打開後裡面除了玩具之外,還有一張小小的字條,而且角角在我開包裹時不慎被剪去了一點。




信的內容是這樣。
接下來就來開玩具!!





零件一開始是放在一包的,我不知道哪根經不對勁居然沒用剪刀去剪,直接用蠻力打開的結果就是裡面的零件爆噴....超丟臉!還有幾個原子掉到水杯裡....




原本很怕不會組,畢竟之前在香港太空館買的太空人模型我組了超級久...幸好有說明書!在組之前,起意丈突然冷冷的說:

「你現在就要組喔?組起來會很空虛吧。」


當下我不明所以,還是決心排出半小時左右來組,而就當我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慢慢開時,起意丈迅雷不及掩耳的把模型完成了..........................
前後真的不到三分鐘,成就感與喜悅感變得非常複雜!!!











組起來是這樣!!有點像氣球做成的狗狗?!
雖然過程有點難以紀錄,但看到它擺在桌子附近還是滿 愉 快 的 !

然後我可能會記得,乙醇是用CHO三種原子組成的,
結構簡式是 CH
3CH2OH






哇靠這張我有點胖!!
但不是重點!!最後要推廣一下臉書上有些好玩的東西!


《科學人》粉絲團

【賽先生的科學玩具】

PanSci 科學新聞網

I fucking love science

ScienceAlert


突然好像也幫太空人寫開箱文喔,但外面的盒子我好像已經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