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9 01:09:58微塵絮

Adventureland




Adventureland (2009) 菜鳥新人王 
Comedy | Drama | Romance

高中畢業的主角原本要跟好朋友到歐洲畢業旅行,結果爸爸事業出了意外無法負擔高額旅費,甚至於連申請到的哥倫比亞大學碩士班都得自己存錢唸,百般無耐的主角James只好回到家鄉匹茲堡的冒險樂園工作;在這個大學與研究所交接的打工生活裡發生的一堆狗屁倒灶又白癡可愛浪漫的故事,還是發生在一九八七年,充滿復古穿著和經典款遊樂設施的青春電影。


「注意事項有這些: 不能讓朋友免費玩遊樂設施、沒有免費升等和免費食物,最重要的是---沒有人可以贏走那些巨臂熊貓!」


廉價煙火下聽著Crowded House的Don't Dream It's Over,吃完大麻餅乾後的碰碰車迷幻又浪漫;最後三個好朋友(嗎)在山坡上的戲正經又戲謔的傳遞生活最重要的意義-熱情;即使在死後將被遺忘、赫爾曼 ‧ 梅爾維爾也會在墓誌銘被寫成
亨利 ‧ 梅爾維爾!還是要對熱愛的事物保持熱情,喔,當然還有你所熱愛的可愛女孩。


這部片之於我就像伊莉莎白小鎮一樣有特殊的意義,因為
伊莉莎白小鎮我才鏟除自己對Kirsten Dunst的強大偏見!看完Adventureland我也可以稍微以正常的眼神面對Kristen Stewart了。


電影中更棒的是一大群有特色表現又突出的配角們!樂園老闆Bill Hader、喜歡抽老煙斗大學修俄國文學的眼鏡仔Martin Starr
、童年玩伴Matt Bush等一堆奇奇怪怪的角色,熱鬧非凡。


仔細想想,好像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期望到遊樂園打工的衝動呢。
電影配樂還是Yo La Tango呢。
好想要那件連續漸層的Games工作T恤阿!




















上一篇:幸福的麵包

下一篇:安娜‧卡列妮娜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2-11-20 12:07:4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