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5 01:10:55微塵絮

Finn 生活演習





一年說長不長也說短不短,但卻可以發生很多事。
一年多前聽完Finn的表演後他就去當兵了,
這天晚上再次坐在台下聽著他唱歌,

這段時間裡經歷了許多,
離散、相遇。
聽著流洩出的美好聲音,
有點頹喪的自怨自艾,偶爾的是稍微鼓起勇氣走下去的動力。


跟怪怪吃完Subway慢慢在不用撐傘的細雨間走向卡夫卡,
本來以為不會有什麼人排隊,想不到停車場走已大排長龍!
比之前來看星野源多了超級多的。

賈不妙生病了不能來,茜仔會晚到,
我跟怪怪上樓發現已經要坐到中後段了,而且圓桌也都撤掉
可見這場的票房有多好。

茜仔很快就出現了,頭髮好長喔!
換了可樂上了廁所拿了一堆DM酷卡,還吃了韓國來的巧克力,
Finn就默默的坐在椅子上,準備開始今晚的表演。


第一首好像總是世界名曲,每一次聽的感都不大一樣。
今晚算是精銳盡出的歌單!來自於茜仔個板!

=========================

世界名曲
文藝青年
三十(欸我剛剛偷換氣了嗎,才過幾年而已...)
困難時分
下雨了怎麼辦(我只能努力學會勇敢)
少年的錯
奔跑,為了跌倒(輕快版!)
I Love You, John(Dr.Lee一直扭來扭去好好笑!!!)

========= 休息 ==========

阿珠的陷阱
那些
Make You Feel My Love(還即興唱了Blowing in the Wind)
給自己的歌(恐怕是要談過很多次戀愛,或是...離過很多次婚才能唱好)
改變自己(很多時候是事情改變人,自己改變自己,很難。轉彎需要智慧)
愛情與河
我小時候是嬉皮
青春輓歌

========= encore ========

方向感(阿凱老師對不起!大麻老師對不起!)
理由
小紅妹妹與小熊(聽過的人你們應該知道要怎麼做吧,拍手啦!)

=========================


茜仔的註記很棒!彷彿重回當下!!
我還以為他戀愛了為什麼一直弄手機!原來是在記歌單!!!
對不起我誤解你了茜仔!!愛你!!


兩首新歌都太好聽了!
一首是Finn不斷掛在嘴邊的排行榜名曲---那些
是寫給前女友的曲子,歌詞實在太悲傷了!
如果是剛失戀的人聽到大概會個個淚崩!
Finn就是這樣,淺白又有質感的詞句運用完美,
細微和重要的情感都可以精準描寫,

彷彿可以套用在每個人的身上,一邊聽一邊低下頭去。


另一首新歌是下雨了怎麼辦,取材自簡單的生活情境,如此動人。

下雨了怎麼辦的歌詞:

下雨了 怎麼辦 掛在陽台的衣服 還沒有乾
今天打算的一道鮭魚炒飯 出門前拿出來退冰的魚 現在應該已經變軟
一星期買一次菜 再不能多買 多買了也只是放在冰箱 等著發爛

一個人做晚餐 究竟是簡單還是困難 多出一份明天好帶去上班
掃地拖地洗衣樣樣自己來 家事對我來說已經沒有什麼困難
我的廚藝一天比一天精湛 哪天也要請你來吃晚餐

打電話回家媽媽說有空要經常回來 說我又不是沒有人愛的小孩
你知道我只是不想被別人管 我能做的就是讓自己越來越勇敢
越來越勇敢 越來越勇敢 越來越害怕對誰感到依賴
越來越勇敢 越來越勇敢

到了這個時候我已經不想再問 要下雨了 怎麼辦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最後一個音收掉之後全場大約有十分之一秒的停頓,
迴盪在耳邊阿阿阿!


大約就是這樣的一場表演。
唱到三十時我小聲的在怪怪耳邊說我們好像也快要三十歲了!

奔跑,為了跌倒成為了超輕快的不習慣版本,還是比較喜歡以前那樣。

翻唱了迪倫的歌,原來Finn也有去看演唱會。

翻唱陳珊妮時大家一直笑,是覺得他在搞笑吧?但他很真誠耶!
雖然一開始聽真的有點像黃玠模仿蛋堡時的喜感..

彈起方向感前奏時覺得好感動喔!
畢竟要聽到76真的自己唱不知道要等到哪時才有可能。


真的是好棒的一場表演!
很喜歡Finn跟大家說話,關於他的生活瑣事跟心得感想,
稀鬆平常的事常能啟發種種,帶來很多靈感,

原來有才華的人是這樣子的,
就連罵起髒話都很文藝。


年底好像會聯合阿焙跟Easy一起辦表演,到時也一起來吧!
生病的賈不妙也要趕快好起來喔。


下樓前買了青春輓歌的EP,補齊了Finn的作品們。


離開卡夫卡的時候雨已經停了,
大家都笑得很燦爛。













上一篇:不熟的合體派對

下一篇:The Next Wa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