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9 23:51:23微塵絮

超介面─Trans



第三屆台北數位藝術節‧超介面。


每次來當代看展都很開心
這是一個能讓心情飛躍的地方。


一進去買票,這次場刊是直接送的,上次看黑暗城市還要付錢呢
在借導覽機的時候跟服務人員小聊,她是駐校代表
於是給了我們四張八折卷,想要的可以跟我說喔!

這次參展的大多數都是本土藝術家
雖然一開始有聽人家說覺得這樣子陣容不是很強
但我個人覺得是還ok啦!

而且這次規模頗大,台灣藝術家展現的作品也很令人驚豔!


最特別的是
這次大量的作品使用互動的方式展現精神
也是頭一次看到義工這麼忙碌
幾個展間忙進忙出的,一邊教大家怎麼使用作品,
還要一邊解釋作者的用意!
這種感覺很貼心

雖然說有導覽機跟場刊,但藉由重點式的解說
還是會讓自己更進入狀況,cool~

而很多作品都讓自己不自覺的駐足多看幾眼:

"記憶中"探討了最近爆紅的網路相簿

"訛"雖然有點當機,但我覺得是最有巧思的作品!
不過一開始用的不太順連義工都被考倒了哈ㄏ

"變相"應該是最多人參與的作品了吧!!
不但可以將數位名人的臉部隨心所慾的惡搞
甚至於還有請義工幫忙照相讓自己的照片也上去被大家玩一下!很有趣

『南方熱浪』裡的多媒體作品也有幾部讓人印象深刻
像是猴子的跟小丑的旅行,讓人覺得平平都是大學生~
我也太沒有才華了吧...唉唉

上了二樓也有更多精彩作品
可惜因為時間關係我錯過了幾個聲音實驗的作品
虧我還是玩電台!!!!真是要QQ

"詭體二"還真的會有讓人嚇一跳的感覺!不過諷刺修圖這件事
應該會被許多女生討厭吧哈哈

"自畫像紅二號"將自己解構重組錯置!
成為有種莫名驚悚感的影像!!

進到國際邀展區,每個的規模都不小!
平川紀道的"漂流網VER-1",靜靜的站在螢幕之前,似乎真的有
完全迷失在數位資訊大地的隨波逐流

"自動光飛行船"好酷眩!
不過我不知道怎麼講感想,一定要自己去玩過才知道
義工好溫柔很有耐心!喔呵呵

"如果你靠近我一點"則是另一個很大的作品
主動、被動、吸引、被吸引?每個人的角色其實都是模糊不清的吧。


下到一樓
三個展出的電玩作品水準都讓人驚豔
我倒是滿期待山道賽車可以真的實體化的呢喔呵呵。



回到大廳駐校代表已經不在了
也沒有買到她別在衣服上的超介面PIN
有點可惜。



我很喜歡這個展覽!
大家有空也可以去!

不過最好挑平常日去
需要互動的東西,人一多會要等很久的。


只展到1109,我開始期待下一個展覽了!!!



喔附帶一提,我在中山站裡面的7-11發現MOS的轉蛋喔
好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