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3 01:40:21微塵絮

Elizabeth: The Golden Age


或許,我覺得副標可以下成 the love story


1998年的第一部曲非常贏得我的芳心!這種宮廷片在現代片量少,拍得好的也不多

隔了都快十年了!終於可以看到原班人馬演出的第二集

伊莉莎白:輝煌年代

電影一開始的氣氛營造的非常好,不管是西班牙的威脅還是女王的仁慈

不過從開場就帶入許多潛在威脅很直接的告訴大家這不是部內容很順遂的電影

可惜的是兩個小時的片長有一半都在講女王的LOVE!!

雖說可以用這麼多的橋段完整的呈現出女王凡人的那一面!但在我感覺是將

電影一開始製造的緊湊是政治風暴的氣氛給完全衝淡!就算常用一些嚴刑拷打

或是西班牙動態的片段加在其中,還是沒有達到心情的維繫。

中段處決蘇格蘭女王瑪麗斯圖亞特的部分是第一個高潮!!

導演詮釋的很有意思,這個事件出表現出剛毅與果決的是法蘭西斯沃辛漢

相對軟弱的卻是女王!不過藉由這個事件導演用了另一種的說故事方式,

那就是如果皇室家族被律法處死,那也代表突出了皇室與一般人相同

失去了君權神授給與王族的神性!當然,也有女王對瑪麗最後一絲的親情

終段高潮一定是與西班牙的大戰!處理上稍嫌改場了一點?

前面把西班牙塑造的超級強,沒想到卻用幾艘著火的船就搞定?

不過至少也交待了為什麼最強的無敵艦隊會輸!海戰的畫面也滿震撼的!

最後法蘭西斯沃辛漢死掉的部份有點突兀?篇幅不多又與前後劇情不連慣?

可惜了嗚嗚嗚..

另外看完電影很意外的事,導演把每個人都弄得像好人

女王不用說,背叛他的貝絲,以及她愛的羅利,到最後反而都跟女王和好

連看起來蠢翻天的來求婚的王儲都幫他安排了台階下!

給我禿鷹感的法蘭西斯沃辛漢也在發現自己弟弟是舊教刺客的地方

展現出了鐵漢柔情??蘇格蘭女王瑪麗斯圖亞特也是一樣!搏得了不少同情吧我想

我的天每個角色都有好歸宿導演好心腸。

西班牙王菲利浦二世真的很帥!

不過我對於電影中把他描寫的像個異教瘋子有點不以為然就是了!

當時的西班牙就是以宗教保護者自居呀!!為什麼把氣氛弄的像邪教一樣?可惡!!

不過最後打敗仗的地方導演的軟心腸又出來了,看到的是向上帝懺悔,非常傷心

難過的菲利浦二世,加上想到10年後西班牙大帝國的崩潰

不禁為他鼻酸。

演員的部分我想誰都沒資格挑剔!Cate Blanchett.Geoffrey Rush.Clive Owen

的陣容堅強!!每個角色在片中都很搶眼。




總體說來我覺得98年的那一部比較好看

雖然這一次畫面跟音樂都是頂級再升級!

只是我真的覺得講LOVE的部分太多了啦!!

我想看多一點宮廷鬥爭與外交角力的戲嘛!!


不過還是部值得看的片!!!!!尤其是喜歡英國歷史的人喔!




上一篇:夏天的尾巴

下一篇:Paranoid Park

小貝 2007-12-29 00:19:39

嗯嗯!!

很期待第三部

路過 2007-12-24 22:09:17

這部的確滿不錯的 !

達太太 2007-12-24 16:53:58

光看預告就覺得很棒了~

我也好想進電影院ㄧ探究進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