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5 21:51:25微塵絮

夏天的尾巴



喔對

夏天是隻很可愛的貓











沒想到我會如此喜歡這部很淡的電影


綠油油的農田

總是不經意露出高檔 t恤的新榮高中制服

腳踏車!足球!貨櫃!滿畫面的稻米!遠邊卻是從台鐵直到高鐵



一開始由姚小民演的很白癡的老闆開始

阿嬤跟母親一起隨著滅火器的節奏搖擺著!


近兩個小時的電影,其實沒有一個真正的主軸事件

陳懷鈞跟徐以唯的不是

林雯莉與陳懷鈞的也不是

阿月的音樂事業也不是


那到底在講什麼?


就只是高掛著豔陽、充滿微笑與汗水的夏天故事集罷了


張睿家比酷卡上的好看一百倍!!而已演高中生一點都不會快喔

ENNO在電影裡面感覺圓圓的,那天在電台看到其實很瘦小呀


我好喜歡新榮高中的校園跟綠得讓人心情很棒的農田

還有細細流經的灌溉渠道


不管是在台上表演!騎著腳踏車狂飆!躺在房間裡聽音樂!上司令台領獎

好高中呀


導演刻劃高中生活好成功!!!

而且融入的當下年輕人不可或缺的東西!也是各自瘋狂的東西

阿月的搖滾

AKIRA的足球

陳懷鈞的愛情跟微基分<笑>

林雯莉的愛情與友情

好高興導演沒有導入複雜的人際關係呀勾心鬥角什麼的到片子裡

我只覺得,

青春,好愉快!

看到他們看到自己

只想一直做自己想做的事

可是還有自己應該要做的事

說不定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些什麼

不知道自己真正的喜歡什麼

說不定,連那些傻呼呼的愛情本身都是很模糊的


但這就是青春呀?


不知道為什麼

看片子的時候覺得好感慨,阿,自己已經大三了

離那樣的日子已經有三年之遠了


看著爛死人的牽手的梗

看著大家窩在一起彈著樂器的自嗨

看著幾抹開心的微笑


這就是引起共鳴的感覺吧?

雖然我一直覺得小偉那段有點突兀,似乎在青春的表像上又多加了一點警世

或許在巧巧編織一個高潮會有不一樣的風味

我不會說會更好,因為這樣子的走向就已經很好,至少我很沉迷其中


阿月昏迷時的那段歌配的畫面真好

感覺這整部片很日本的校園純愛電影風格感

卻是出自台灣人之手

一想到這裡就覺得好開心!

冬天還沒來,我已經在期待夏天回來了。







足球,搖滾,戀愛 夏天就應該是這樣子的





上一篇:Saw 4

下一篇:Elizabeth: The Golden Age

小貝 2007-12-11 22:46:39

爆:

我要去買啦!!儀亭的朋友在小白兔橘子打工有員工價

你這個文化杯預測投新聞系的傢伙!!!!!!!!!

2007-12-07 00:32:01

推 頗不賴ㄎㄎ
原聲帶我有了 拿系足的照片來換唄
︿( ̄︶ ̄)︿

小貝 2007-12-03 00:37:36

啊你不是看了?

心得咧??

天我我好想要它的原聲帶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