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8 13:15:43微塵絮

滿城盡帶黃金甲

1224 日 晚

終於能夠看到這部期待已久的大片

從這部片還沒上映以來

四處幼稚又不理智的躂伐滿天飛

讓我其實都很擔心很難看

但是在前幾天看到ptt的電影板上面評價其實都不差

讓我稍微放鬆了一點


4點50我們踏進西門國賓最大廳

大概做了快一半滿


電影一開始

帝國的繁榮與皓大就已經一覽無遺

真的是用大錢砸出來的

每一個鏡頭每一個畫面都華麗又壯觀

展現出大帝國的氣勢

整部片的劇情我覺得很好呀

為什麼有人硬要說沒劇情我實在不懂耶?

該鋪陳的有鋪陳

雖說有些小地方沒有交代清楚

但整體電影看下來完全沒有當初看夜宴跟英雄的無力感

而且除了皇室五人的糾結

蔣太醫一家被捲進漩渦也讓故事更多可看性

演唱的話

周潤發真的很帥!完全把一個帝王該有的樣子演出來~

想愛不能表露!為了維持帝國再狠的事也只能下手

鞏莉是畫面最多的主角!一舉一動都展現去學院派演員的精湛

把一個自私的母后演的那麼令人討厭!真的很成功

大王子劉瞱是我認為演的最棒的!身為太子卻無心政治

跟母后有姦情卻時時壓抑~與小蟬調情...等部分!都演的很棒

完全把一個太子的懦弱與無能表露無遺

二王子周杰倫!

聽過太多對他的批評!雖然我是他的迷哥!但我也很客觀的在看他演戲喔

其實他的畫面真的不多啦跟另外三個人比起來

還有一大部分是穿著盔甲在打架!真正展現演技的地方也就4.5幕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有人要說因為他不想看電影

幼稚園!!!哈

不過他的演技跟上面三個人比起來確實有一段差距

但既然這個角色是為了他量身訂作!基本上我覺得他也表現的恰如其分

沒有太突出!但也沒有爛到不能看的部分


而整部電影最印象深刻的是

叛變的菊花軍被殲滅後

無從數起的宮女和男丁從皇宮的四處跑出來

不用多久就將血流成河的地方打掃的乾乾淨淨

恢復成要慶重陽的盛大場面

這一幕真的很震撼

大多數的電影在戰爭結束後就只是把畫面帶一帶然後拉掉

但這次張藝謀用的手法真的很酷

似乎把政治人物粉飾太平的醜陋投射在電影之中


整體來說這部片真的很好看!結局也是我最愛的悲劇

大家不妨放掉自以為不媚俗~對張藝謀和周杰倫莫名的苛求

好好享受這部繼臥虎藏龍後最好看的華人電影吧




上一篇:香水

下一篇:千里走單騎

靠腰 2007-01-03 01:10:36

你自己說要陪我看傷城
不守信用的人期末會死的很慘= =
我聽到的都說好看餒
不過血鑽石我也滿想看的

小貝 2007-01-02 21:26:29

批玻:好看嗎?聽說我最近也會去看

紀方:

哈哈今天討論後我們四個比較一致想看血鑽石耶哇哈哈

傷城到底好不好看呀?

吼很擔心採到地雷...

紀方 2007-01-01 23:49:00

啥時看?某個禮拜五或禮拜天吧
小九難得殘暴,其實是常常
不管怎樣都要捧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