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3 23:32:41彩彩

買東西吃東西--part2

月老廟(永樂市場內)
由於前一晚逛士林夜市到12點多,又聊天到三點多,所以要不是跟采采蠅約好要會合,我們不知道會睡到幾點才起床。劍潭美中不足的就是附近沒有早餐店,這點在我們第二天起床時才發現,不過為時已晚。我們只好拖著飢餓的肚皮到月老廟去。到了月老廟,因為大家都是第一次來,找到廟方人員跟我們解說參拜的方法。基本上要買260的貢品,裡面有紅絲線,不過這種拜法只可以拜一次。也可以只拿香拜拜,這時候采采蠅似乎看出我也不想買貢品,他就問”可以兩人合買一份嗎?”阿勒,我同事馬上吐槽”你們老公要共用阿?”大概因為我跟采采蠅都很常上台北,想說隨時有機會可以再來,所以我們都沒有買貢品。(我自己是這樣想啦,采采蠅說不定是她的選擇對象太多根本不需要,這我就不知道了:P)於是亭蓉跟婷鈺就買了紅線,希望月老讓他們兩個今年七夕就有好消息可以跟我們分享啦^^不過阿,老實說,我覺得阿,只要他們兩個條件稍稍放低一點,應該男朋友是一個接一個吧,現在的台灣女生真的是越來越挑了:P不然這樣的大美女說沒人追,大概打死也不會有人相信吧~

永樂市場
永樂市場是布料的批發市場,裡面可以看到各式各樣奇奇怪怪的布料,進去就看到有匹布,上面還有鑲立體的鳥類羽毛,怪吧!亭蓉跟婷鈺的手巧,所以他們逛得不亦樂乎,手上挑過的布一匹接一匹。他們都是從嬰兒室轉調過來的,我想,以我這樣的手藝,大概蠻難進嬰兒室工作的:P於是我跟采采蠅都走馬看花,不過裡面的布料真的挺多,而且有些窗簾或布類小飾品,看到幾個抱枕真的蠻喜歡的,要是我開車上去,我就真的會考慮把那些抱枕扛回家~~

春日
其實肚皮已經餓到一個極限,很少沒吃早餐的我幾乎已經要把元氣用完了,血糖低到沒力氣去思考要去哪吃。當考慮要去貝里尼吃義大利麵還是去春日吃壽司時,我心裡的畫面就像日本節目料理東西軍一樣,心裡有無限掙扎,不過小小的比較想去貝里尼,因為沒吃過。不過我沒想到大美女亭蓉跟婷鈺居然是重口味的,吵著要去吃生魚片。於是我們往有著鮮豔生魚片的春日出發,結果采采蠅忘了在哪,只跟他去過一次的我,跟他說在仁愛醫院的後面,采采蠅狐疑的說我怎麼會記得,因為阿,我有寫網誌嗎~~花哈哈!!然後到了春日,生魚片是必點的啦~不過阿~生魚片有兩種價錢,一種是三百多另一種是四百多,依部位的等級而價錢不同,老饕采采蠅馬上決定要點比較好的那郭~畢竟上來是來犒賞自己外帶促進台北經濟繁榮的:P主角決定後,接下來就傷腦筋了。老實說,上次被生魚片滿滿的佔據腦中之後,其他還有啥好吃的全忘了:P點菜的阿姨馬上推薦他們的商業午餐,有壽司便當跟生魚片便當,一個兩百多。據阿姨的說法,份量十足且絕對划算好吃,老實說我有點狐疑,畢竟這是貴貴的日本料理店。於是,我說先各來兩份,還好他們阻止了我,說先各來一份。乖乖,你知道”一份便當”有多大嗎?我們幾個飢腸轆轆的女生,兩個合吃一份還吃不完,雖然胃很小的婷鈺跟亭蓉不知道他們能不能各算一人份,不過連我跟采采蠅兩人合吃一份生魚片便當都還吃不完,你應該可以相信我們兩個的公信力:P不僅僅是份量多,而且東西很好吃。生魚片便當裡面除了五六片的生魚片外,還有一碗羊肉炒洋蔥、一碗豬肉勾芡快炒、一組天婦羅(裡面好像有一隻還是兩隻炸蝦+炸茄子+....忘記還有啥了~記得的快告訴我)、炸螃蟹...(真的多到我想不起來:P快點跟我補充吧~~)青菜...etc.附餐是味增湯跟甜點綠豆薏仁湯,壽司便當只是把主食換成壽司,其他配菜完全的一樣豐富。我們光看到就忍不住動筷子了,吃到杯盤狼藉才想到沒有照相:P真是對不起大家啦...,我們吃的撐到快走不出來,一個人花不到三百塊(因為加了頂級的生魚片,不然一個人大約只花一百多~),真的非常推薦他們的商業午餐,兩個人點一份就能夠讓你吃到很心滿意足唷^^

貝里尼BELLINI(ATT忠孝店)北市忠孝東路4段218號2F 02-87713099
跟采采蠅一起,怎麼可能沒吃到下午茶就放他走,雖然很想吃蛋糕吃到飽,但是采采蠅在減肥(其實我也是:P),而且另外兩個胃小的美女一直嚷著吃不下了。於是我們改往貝里尼邁進。到了貝里尼,店內裝潢還不錯,挺有氣氛。重點是,他的下午茶好便宜阿,一個人160+一成服務費,可選一塊蛋糕跟一杯飲料。台北真是下午茶的天堂~~,采采蠅點了香蕉**(忘了名字,見諒阿)口感很綿密,上面還都是水果,真是棒透了,我點的重乳酪起司也很不錯,偷吃美女的蛋糕,整體的蛋糕都有一定的水準。不愛喝咖啡的我,偷喝采采蠅的拿鐵,居然覺得不錯:p雖然沒有吃到飽的滿足,不過最後也心滿意足的擦了嘴巴。
吃完下午茶,送采采蠅去坐捷運後,我跟兩個美女就開始在東區逛街,一直吵著要買鞋買衣服的亭蓉,每當他吵一次,我就會看到一雙中意的鞋或是件喜歡的衣服。兩天下來,我已經買了兩雙鞋、六件衣服...,然後他還雙手空空:p下次跟他出去逛街,我想我要把她的嘴封起來^^b這時潤仔跟心怡也下班了,約好要去吃藍心湄的kiki。心怡先跟我們在捷運站會合,跟著我們小逛了一下東區,然後明明就在kiki對面的我們,接到潤仔電話要會合。等到我們見到潤仔時,已經過了20分鐘。不是那條馬路太寬了,是因為我們陷在專櫃裡,又小小的貢獻了一些新台幣所致。

kiki(復興店)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8號 02-27522781
http://home.kimo.com.tw/pauline_lan/kiki/
http://travel.kingnet.com.tw/food/kiki.html
這是家川菜館,平常不吃辣的人,要考慮進去會跟我一樣有猛灌水的悲慘後果。雖然是跟好久好久沒一起聚聚的潤仔跟心怡,不過面對滿桌飄紅的菜,我實在興不起多少食慾。我們點了店內招牌蒼蠅頭、成都火鍋...etc.因為不愛吃辣,所以實在對菜名沒啥印象,我只記得我吃下來大概灌了一壺水吧:P不過東西還蠻平價的,據愛吃辣的她們說還蠻好吃的,我們一個人大約花了三百多塊。不過下次去,不用邀我了,謝謝阿~額外的收穫,楊貴媚坐在我們鄰桌,螢幕上臉看起來不小的她,現實生活中的臉蛋遠比我認識的人小,實在太恐怖了,我想要是我擠到電視螢幕畫面上去,大概會把畫面塞爆吧:P

最後我們又到了士林夜市,每次上台北說要見面的堂弟,這次我終於踏上他的地盤跟他見到面,逛到十二點多的我們,見到堂弟聊完天回到飯店時,已經一點多。這天的旅程真是豐富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