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4 23:27:39孤鷹

小白日記~東港之旅




 

因為以前就有聽說東港大鵬灣蓋的很漂亮,很適合去玩水,所以就想說趁著無薪假去逛逛,可以避免雍塞的人潮,再經過一星期的感情培養,越來越知道小白的習性後,於是昨晚就計劃今天要去東港逛逛。

 

行程

早上大約十點左右,確定今天公司比較沒事,沒接到任何工作電話後,算算時間也差不多,吃完麥片粥之後,整裝出發,時間大約十點15分。

 

從屏東到東港有兩條路可以走,一條是走台1往潮州接台17,另一條則是從台27,往萬丹方向接台17。因為住在市區,懶的在走潮州方向,所以就從萬丹發向出發,不過,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從萬丹到東港,所以根本就不知道方向,冒著反正會有路標的而去。

 

10:30大概騎到公館要到萬丹地方,今天騎起來感覺很不順,似乎有總無力感,心理納悶著,難道說新鮮感已經消失?感覺不像前兩天騎三地門這麼愉悅,可是不太可能阿,如果真不想騎,照理說我會懶的出門,不可能還會騎到這裡,在仔細想想,難道說因為上午沒吃早餐,只喝一杯燕麥粥,所以身體變的很懶,再加上太陽逐漸升高,不管了,既然都已經騎到這裡,就繼續騎下去吧!

 

11:00約在新園路上,靠!肚子好餓,身體的疲倦感一直沒有消失,且這一條路是對的嗎?第一次來到新園,好像走錯路了,算了!大不了不要去東港,去新園逛逛。心理面不段滴估,雖然身體疲倦感並未消失,但是路途有海風吹來,感覺蠻舒服的,鹹鹹的,路邊有養殖場,感覺回到小時後在外婆家嬉戲的感覺。

 

11:30底達烏龍,剛到烏龍時,心裡想說要找地方吃午餐,順便逛逛就回家,突然陸上看板出現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的指示路牌,指著要往前騎,不會吧!瞎貓碰到死耗子,但是從烏龍繞到東港會不會很走,好吧!在騎看看。因為我對於屏東的地理概念根本沒有@@,印象中烏龍好像很靠近林邊吧!!在決定往下騎時,突然想到,之前在報紙上有看到,烏龍好像有個烏龍派出所耶!,雖然已經改成興隆派出所,不過還是想看看,沒多久,就看到傳聞中的烏龍派出所,蓋的真豪華,不知道有沒有兩津勘集,ㄏㄏ~再烏龍派出所前方五十公尺,又出現烏龍國小,哈哈,真是好玩的名字。

 

12:00底達台17線,肚子好餓喔!!不知道要多久才會到達大鵬灣,跟著指示路排走後,東港果然靠海邊,真的好熱,快受不了,路途上,還遇到一群車友,也是要去大鵬灣,再往大鵬灣途中,那群車友先到7-11休息,因為我想說應該快到,所以就繼續往前騎,突然有個騎摩托車的大姐從後面追上我,並跟我說:你朋友都在7-11休息耶!」哈!那位好心大姐誤認為我跟那群車友是一起的,於是跟那好心大姐道謝後,繼續往大鵬灣前進。

 

12:15底達鵬管處,果然人煙稀少,先到鵬管處上廁所後,就騎著腳踏車到處逛逛,不過說真的,很令人失望,根本沒有整頓好,感覺很無聊,且進去大鵬灣還要收費20元,裡面根本沒有建設,唉!!因為非假日,又沒攤販,所以約115就離開,準備到東隆宮。

 

140半就到東隆宮,稍作禮拜與休息後,就回程找吃的,不知道我太挑食,還是因為擔心腳踏車被偷,所以不敢隨便停路邊,最後竟然買7-11麵包吃,大約210左右就往回騎。

 

回程路上,因為知道路況,所以騎起來就沒啥猶豫,再加上在烏龍時,遇到一位車友,不知道他是有意還無心,一直其在我前方,曾試圖超過他,沒多久又被他超前,試圖放面,他也跟著慢,發現我有意超前時,又加快,也好啦!比自己騎還不會無聊,且到了萬丹與高雄分界線,他就往高雄方向,與我發到揚鏢。

 

在萬丹靠近公館時,還遇到穆大師兄,因為他戴全罩安全帽,第一時間沒有認出他,他還很驚訝我會出現在這。最後,旅程在屁股快要開發之際而結束,大約下午330就回到屏東宿舍,結束今天的東港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