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6 13:35:45

小小羊兒要回家!

家是什麼?
芯好幾次想起這個問題。
對一般的小孩子來說,
家就是有爸爸、媽媽、兄弟姊妹。
長大之後,
家的定義可能因為讀書、工作的關係,
只是一個回家休息、睡覺的地方。

移居美國之後,
芯因為工作的關係,
沒有辦法跟父母住在一起,
加上先前自己一個人在台灣待了10年,
芯對“小時候“的那種有爸爸媽媽概念的家,
格外想念。

兩個月前的感恩節,
芯受邀到生命河靈糧堂小組長黃光賢(圖後左一)家過節,
那個笑起來牙齒最白的那位(前右二)就是他的牽手青梅姐。
那天,
芯就有回家的感覺。
儘管沒有爸爸媽媽在身邊,
卻感受到彼此之間的愛是沒有藩籬的。


有時候,
我們稱這些協助餵養基督徒靈糧的“細胞小組“叫作“小家“,
芯覺得相當貼切,
因為小組組員之間的情感,
有的甚至比家人還要親,
這個因著 神的愛而組成的“小家“,
多數是每個星期接近週末時聚會一次,
一起研讀聖經,
也一起嚐嚐姊妹弟兄們輪流帶來的飲食,
還會透過傾聽與禱告拉近彼此的關係。

光賢哥的這個“小家“,
很溫暖,
家人也很可愛,
個個廚藝了得,
芯在感恩節前夕聚會的那天就親口嚐到,
盤盤皆美味。

不過,
說也奇怪!
芯發現不只是光賢小家的家人很會作菜,
每一個芯去過的小家,
譬如生命樹靈糧堂的陽光小組,
都端得出美味的愛宴,
嗯.....
怎麼回事?

芯正納悶,
突然想起,
媽媽跟芯說過:
她剛結婚時,
一樣菜都不會做,
煎荷包蛋可以說是勉強過關,
但因為結了婚、有了家,
自然而然就會作菜了。
芯也想起,
大學時代引我走進台北靈糧堂的老師黃葳葳,
也是從不會到會,
成了巧婦。
葳葳老師每次一作午餐飯盒給師丈,
就嚷嚷說:這是我給老公作的愛心午餐!
同時臉上還掛著像小天使一樣的笑容。

沒錯!
因為愛,
人會改變的。
因為愛,
小家吸引小羊回家。

在舊金山灣區沒有父母家的芯,
不怕沒有家,
因為阿爸父早就知道,
芯不喜歡沒有家、沒有歸屬感的日子,
所以讓芯在2000年底找到阿爸父的家
接著在四年前的復活節,
大聲說出:我要讓耶穌作我的阿爸父,
我要像阿爸父一樣,作一個充滿愛的小羊。

何處是羊家?
不用找囉!
因為牧羊人總是聽得懂羊咩咩的叫聲,
走到哪,
哪裡都看得到家,
不會因為移民與否,
而找不到牧羊人,
祂呀!
早就已經幫羊兒準備好家了!

你會發現:
全球遍地都有“小家“的影子,
芯想:
神依照祂自己的樣式造男造女,
造人的時候,
神深知人害怕孤單,
所以特別祝福家庭,
也透過耶穌訓練門徒的概念,
讓門徒聚會的概念延伸到現在的小組(小家),
羊也因此不至於成為迷途羔羊。


芯在南舊金山

<<後記>>
有朋友問我:
為什麼我會認識光賢哥跟青梅姐呢?
回答朋友:
光賢哥夫婦是芯在受洗教會-台灣的汐止靈糧堂認識的。
芯剛到教會還是牧道友的時候,
每每光賢哥帶敬拜,
都讓芯的很容易感動,
因此印象深刻。
沒想到!
移民到灣區又與他們相遇,
因而格外有回家的感覺,
嗯.....
應該這麼說吧!
-->芯非常想念汐止靈糧堂的家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