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7 11:33:18

低谷中的愛-天作之盒(合)

沉甸甸的心,
今天下午一放工走進家門,
很想擺脫心頭上的大石頭。
不知怎麼的?
心中有份衝動--
再看一次香港影音使團拍攝的電影”天作之盒(合)”。
幸好上回在”天地孩兒”南灣首映會時,
芯買了一些影音使團的作品,
“天作之盒”也在那時被我拎回家了。

第一次看是在南灣愛修葡萄園青年小組聚會,
第二次看”天作之盒”,
格外不同,
神安慰了在低谷中的芯。


劇中的很多對白,
觸動芯的心,
像謝醫師失去了得血癌的丈夫時,
她哭著說:”神在哪裡?”
她的母親抱著她說:“祂一直都在這裡,沒有離開…。”
劉醫師生前對他的病人說:有什麼問題、煩惱交給祂,
讓祂搞定;
把你一切不能解決的都丟進這個(天作之)盒裡。
他對自己、妻子及病人都說:
我覺得, 祂好像有什麼使命交給我(你)的樣子。
藝人喬宏遺孀小金子飾演的是一家茶店的老闆娘,她說:人生像拼圖,
但重要的是,你與誰一起拼?

血癌纏身的劉醫師深信,
彩虹是圓的,
一端是人類可見的,
一端看不見,卻是跟你我相愛的人永生相聚的地方,
這是 神賜予你我的盟約,
而且是一生的盟約。(請參見創世紀第9章)


“祢在哪裡?”
這個聲音,每當芯在低谷時,都會在心中吶喊著。
但同時,
芯也感受到......

祂知道我很難渡過那個結,這兩天就讓我有機會去看看一位為愛走天涯的邵爺爺;
(邵爺爺的故事將於二月份呈現)
祂知道我沮喪,派了小天使寄了可愛極了的照片、逗我笑;
祂知道我又不小心走入谷底,就讓小天使跟我聊了四個鐘頭;
祂知道我的擔憂,就啟動了一個小弟兄在主日結束後,
出現在我面前跟我說:你怎麼了?怎麼看起來怪怪的?

感謝主!
祂一直在看顧我。


但,
芯仍在低谷中行走。

很多時候,
芯發現:生命中最大的障礙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如果走不出、不願意走出低谷,
低谷就永遠在身邊。

芯認為:
基督徒跟非基督徒一樣,
人生起起浮浮,
最大的不一樣是,
對生命的觀點。


回想起剛移民灣區時的芯,
一看到連結92號公路的San Mateo大橋上,
掛著彩虹,
心裡就莫名的悸動。
芯像個孩子,
(開著車)一路追著彩虹,直到看不見為止…
就是想能追到彩虹。
心想:真想touch到它!
更親近 神,
因為,
那是 神與我們立約的記號。

“天作之盒”是真實故事改編的,
如果你願意的話,
請上影音使團網站-http://www.media.org.hk/
或者跟芯借DVD,
芯深信:神愛你我,會透過這部充滿愛的電影,深觸你我的心。



芯在舊金山




後記:
網站同工小胖弟弟今晚問:芯姐姐,妳怎麼了?可以說出來嗎?
說出來會好一點!
芯:我如果能說得出口的,就已經不是問題了,說不出口的是結,
打不開,就說不出口了!
但 神都知道。

老實說,
對從事幕前工作的傳播人來說,
儘管有低潮,
也必須在工作當中埋葬這種低氣壓,
因為,
聽(觀)眾何其無辜啊!不是我們的受氣包,更不是我們的垃圾桶,更何況, 神賜給我們帶有能力的”口”,
並不是要我們去傷人,而是愛人,怎能讓閱聽大眾感受得出我們的情緒呢?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常常戲稱自己的是:上班一條龍,下班像條蟲。


此時,
芯腦海裡突然出現上回芯與李順長牧師相遇的時候,
見他一下講台,
就像消了氣的氣球,
不過,
一當有人央求代禱,
他都基於實踐耶穌的愛,
以服事優先,
直到曲終人散,
芯見他虛弱的聲音和臉色,並且打開一大包藥袋,一邊往口裡塞,一邊說:
你年輕, 神在使用你,媒體需要更多基督徒堵住破口。
頓時芯心裡又酸又痛,
因為基督徒傳播人真的不多,
願意承認自己是基督徒的更少。

經歷過李順長牧師演講的朋友,
你能想像台下的李牧師嗎?

芯想:要不是 神賜予他莫大的動力、能量,
他的演講怎能讓許多不認識主耶穌的朋友,
乖乖地坐在下面聽他傳神,
甚至舉手決志相信這世上有一位愛我們的 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