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2 15:43:23

不約而同的異象

“我真的很不想來美國!”
這種想法,一直到芯遇到了艾青有了改變。
遇到了神學生小胖,
“心不甘、情不願來美國”的心緒也漸漸消失。

(左圖是芯跟小胖日前一同去觀賞賣座電影-納尼亞傳奇
之後留下的合照。)


“在東森購物愛喜樂小組服事得好好的,真奇怪!”
一年半前正在但以理學院學習的芯,
非常enjoy台灣的生活,可以服事又可以在靈命上進修,
多好!
那時芯極為納悶:為什麼要接受如此生命的轉折-移民美國?


依稀記得芯在但以理學院上課的最後一天,
淚管是不聽使喚的;
最後一次在汐止靈糧堂敬拜,
心情也是極度沮喪的。


移居舊金山灣區的第一年,
更是抱怨阿爸父怎麼把芯帶到一個
無法去教會或小組的工作環境?
如同在曠野中,
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我哭泣、我不快樂,
我跟阿爸父說:
如果這是 祢給我的,
求 祢顯明 祢的旨意,
讓我知道我該怎麼自處?
就連想跟 祢親近都發生這麼多的攔阻,
為什麼要我移民?
要我學習順服,
在但以理學院時,
祢就告訴我:孩子,順服是一輩子的經歷。

???
問號不斷出現在芯的腦海,
當芯決定想放棄舊金山,
返回台灣或者到Ohio投靠父母的前三個月,
台灣第一份工作(漢聲電台)的長官湯凌主動跑來找芯,
當時她已移民到灣區多年,
在星島中文電台擔任節目監製及新聞編輯的工作。


“Vivien,我想來想去,灣區只有你可以接我的工作。”
“怎麼回事啊!?”芯驚訝地回想這位挖芯跳槽的前輩,
在幾個月前曾經跟芯說過:
要到我們電台工作是不可能的,
因為只有三個full-time的職位,
我們三個是不可能動的。
她跟我說過的話,一字一句歷歷在耳,
但此刻卻有如此大的逆轉。

編新聞、報新聞大約三個星期後,
新公司讓芯接手下午一點的節目,
那時,
芯總覺得:一個新聞編播去作一個專門應對sponsor的節目,
真是不倫不類!
不過,
也正是因為製作、主持下午一點鐘的”關芯一點”,
讓芯遇到艾青與小胖。

在接手一點鐘節目之前,
小胖是代班主持人,
也是芯見習、觀摩的對象,
那時他與”心靈園丁”單元的(sponsor)艾青合作,
艾青以”心靈園丁”的角色服務社區,
傳揚 神的愛與價值觀四年,
不但要付商業電台節目時段的費用,
也要用口、用筆耕耘阿爸父給她的異象-愛的禾場。

“職場即禾場。”
這是但以理學院給每個孩子的異象,
儘管因移民而離開台灣、離開但以理學院的芯,
仍帶著這個”記號”走進這家電台。

在一次私下與艾青的對話中,
芯才發現:
艾青一直盼望阿爸父能有一個同工,
一起耕耘”心靈園丁”。

之後不久,
芯與已到南加州台福神學院就學的小胖聊到,
”網路廣播”的異象,
這時芯終於明瞭:
為什麼劉竹村牧師會在芯離開台灣的前夕,
為芯的預言與禱告是---
在曠野中,按時結果子也不枯乾。


耶穌愛你、愛我


芯在舊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