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5 09:12:53黑俠--

《老伴生日快樂》



今天是我家將軍的農曆生日。

先祝老伴

生日快樂!

身體健康!

工作順意!

活力無限!

永遠帥氣!

 

父親的『百日』事情是完全的辦完了,我也從臺灣趕回香港,就是想與 軍 好好過個生日。

今天 軍 請了假,而我也把公司的工作安排好,今天全天好好與 軍 過個二人世界。

 

從去年我公司與家裡都遇到困難事情,這期間 軍 的不離不棄,讓我更加的愛我的老伴。

而我們這一家最幸運的是:遇到 忠誠 與 小睡龍,這對夫夫!從我們認識以來,這兩個遠在內地的家人,就毫無條件、毫無保留的陪伴與幫助我們渡過每一個難關!

 

不知不覺與 軍 在一起已經三年,我們在一起的生活越來越平淡。每天 軍 接我下班,在車上對 軍 耍耍賴 ( 要求吃零食 )。回家吃完飯,軍 幫忙收拾餐具,我就像個大爺一樣躺床上與寶寶們瞎鬧。等 軍 忙完,軍 陪寶寶們看電視或講故事給寶寶們聽。而我就上網以欺負 忠誠 為樂,哈哈。

 

有朋友問我:『你們每天膩在一起不悶嗎?每天都有很多話講?』

 

我就對對方講:

我不知道你們是怎樣相處的。我與 軍 相處時間久,沒有覺得悶,每天臨睡前還是會談心互相交流一天事情與看法。每天我們都很期待彼此下班的時間,期待相見的那一刻。每天 軍 來到公司時,我們都會在我的辦公室裡緊緊的擁抱一下、親親一下,兩人都為此刻的相見而開心。三年了,我們只發現越來越離不開彼此,而沒有感覺感情變淡、變得無味。

我想每天的彼此溝通很重要吧?我們除了晚上臨睡前的交談,我們也會隨身帶著一個小筆記本。在工作的空隙時間裡,我們會寫下想要對彼此講的話與思念。程車回家的路上,我們就會看彼此一天寫下來的話語。我們會寫心裡的憤怒,會寫心裡的喜樂,分享彼此一天的心情與遇到的人與事。也許你們會覺得,現在手機短訊很好用。但我們覺得,將當時的心情寫在小本子上,就如同看我們彼此的生活小品雜誌一樣,時不時的可以拿出來回味一下,看著當時的文字內容與隨意畫的一些圖畫,有時候覺得彼此很白癡,有時候會覺得心裡滿滿的都充滿著幸福!有些話,彼此未必能開口講出來,但是用寫的方式或畫的方式來告訴對方,也能給彼此一個思考的空間。

我們也有意見分歧的時候,也有摩擦的時候,可我們不會去爭吵,會彼此離開對方的視線冷靜下來思考。在知道不能交談的情況下,我們會拿出紙張,寫出自己心中的不滿與看法。拿著紙張,是有一定的思考空間的。

婚姻的感情,是需要細水長流,慢慢的滲透才能不斷的滋長,才能茁壯起來。這細細的水流,並不會一條直線的平淡流去,它會經過一些山谷,經過一些彎曲的山澗,會遇到逆境,可這細細的水流都會慢慢地穿越這些障礙物流向他們要去的地方。

 

這就是我與 軍 相處的模式。

 

要出發與 軍 過二人世界了,先寫到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