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8 15:28:00黑俠--

《同甘的伴侶多‧共患難的伴侶少》

這兩個多月一直在為自己的公司傾力打拼。

今年所有行業似乎都很蕭條,家族公司與自己的公司還算能撐得住吧,不過自己的公司還能撐多久自己心裡也沒數。 

來香港創業整整十年,十年中令我最感到幸福與自豪的是:我擁有了世界上最棒的伴侶––將軍!



一個統領過百萬大軍的將軍,能夠為了我放棄高官厚祿,到一個小省分管理只有三千的軍兵。如此差異大的改變,他卻是心甘情願的與滿懷幸福的陪伴我左右! 

最近一個多月家裡經濟不是很好,但長輩所吃所用都沒有改變,我們做晚輩的就省吃儉用一些,也不覺得苦。 

一開始我看到將軍與我一起吃苦,心裡很不平衡,很是難受。

我很喜歡吃魚,可現在買魚很貴。將軍就每天傍晚在魚檔附近逛,等到魚檔要關門了,將所有的魚半價或更低的價錢賣出的時候,他就去買魚給我吃。 

有時候我累過頭,沒有胃口吃飯,晚上下班回家多數吃面為主。因為天氣太熱,根本吃不下飯,加上吃面也省錢。將軍是堅持每晚與我一起吃飯的,一般寶寶們和媽媽、爸爸、老爹,先在18:00的時候吃飯,我們下班到家19:00-19:30,所以另外吃。

家裡是不買泡面的,都買那種淨面 ( 就是沒有味精調味料包的面 )。我下班回去將軍就會煮給我吃,裡面有青菜、香菇 ( 68港幣一斤的那種,有點味的 )、幾片肉腸片或魚丸、再加一個荷包蛋,做得非常美味!雖然很廉價,可吃得很飽很幸福。只是看到將軍與我一起這樣吃,自己心裡難免有些難過,總覺得自己讓他吃苦了。

可將軍對我講:『每次與你一起吃飯,我都覺得是最美味的;每天看到你,我都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你給了我一個完整的家,給了我這世上最珍貴的幸福。我從不覺得你虧待我,從不覺得你讓我吃苦了。不管我們以後要面對怎樣的生活、怎樣的環境,我都願意與你並肩同行,與你一起面對所有的難關!如果命運讓你窮困潦倒,我也與你一起有粥吃粥,有水喝水。你如果去拾荒要飯,我就在後面拿著一個籮筐、一個碗、一根棍子與你一起拾荒要飯,不離不棄!啥叫伴侶?就是一生互相扶持、彼此互相鼓勵,一起走完這短短的人生路!你不要再亂想,否則我會很難過喔。』

聽完這番話,我只是低頭默默地吃面,不想讓將軍看到我眼眶裡打轉的感動淚水。久久平復心情才講:『在怎樣窮,我也不會讓你出去拾荒要飯的!』我們相視而笑,一切無須用言語來表達。



誰是與我一路上共患難的愛侶?這十年來在我最艱苦身邊留下的只有將軍,他才是我的財富與幸福。


誰是與我一路上共患難的網路親情?忠誠與小睡龍這對夫夫!我們是網路上認識的家人、兄弟、好友 )

誰是與我一路上共患難網路上的朋友?居然是2003年在PChome 新聞台認識的小姑娘 藍色淚滴 ( 現取名:水藍色的淚滴 )

還有一位仁兄是我想不到的,那就是「劍少」。他是與「清龍」相愛的人。在這十年裡,雖然我與他有過三次絕交,我們經常會在聊天的視窗裡鬧得不愉快,他經常會令我很氣悶。不過這些年來,在我需要援手的時候,他都會毫不猶豫的幫我。

這些人從沒給過我任何承諾,可卻與我風雨同路了多年!


回顧以往,讓我覺得:上天讓我經歷了許多的磨練,是讓我在人生路上遇見將軍、忠誠、小睡龍、藍色淚滴,讓我知道啥才是『真愛、真感情』!

過往我所珍惜的、所在乎的,在心裡固執的占著一角的,只是過眼雲煙。 

現在我心裡滿滿的都是將軍,已經沒有他人的位置。感覺讓我整個人是那樣的輕鬆舒服與幸福!

幸福是啥呢?原來是讓我在困難的時候,感到無比的安心,讓我能夠安心地去解決一切的難題。不會有所顧忌,不會有擔驚受怕的感覺。在苦難中讓我仍覺得自己是如此的幸福與快樂! 

與將軍一起兩年了,很多朋友問我:『你們就沒吵過架嗎?怎麼每天膩在一起都那麼甜蜜?』

相處兩年我們還真沒吵過架,摩擦是有的。

在一開始,生活上的細節我們有過摩擦,在對孩子的方面,我們的摩擦最多。將軍是很疼愛孩子的,而我總覺得男孩子不能太寵著。每次摩擦,我們都不到一分鐘吧,就沒事了。

一些不知道的人,以為我們是戀愛不到三個月的人,所以才會如此的甜蜜。可每當我們講在一起生活兩年多了,對方都會瞪大眼睛,嘴張得大大的愣住。

其實今年要不是忠誠提醒我,我也不知道與將軍在一起兩年了。我們彼此總覺得在一起生活了很久,理所當然的身邊就該是他!兩年多來,我們都沒去過啥紀念日、節日,也沒特別去買禮物送給對方。都覺得只要對方整個人在身邊,就是最好的禮物了!

甚麼是愛與幸福,我想每對伴侶的理解不同。每對伴侶都有自己所認知的愛與幸福,旁人不應亂加插自己的見解。

自己的見解就真的是幸福與愛嗎?那你是不是真的愛與被愛?是不是真的幸福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