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2 19:22:55零星

記一事












   今天是5.1的紅日假期,我又例牌要一清早去揾位飲茶.不知是好彩還是不幸,一到那一間魚翅海鮮酒家不用輪籌就給我找到一張台.我想:這次不用搭台了.但是坐下不久就發現這一張台的位置正在吸煙區各非吸煙區的交界.而且在我旁邊吸煙區的兩台正在煲煙,我想要在毒氣中享受我的早點.

但是我心有不甘,就叫部長要求換台.
她問:幾位呀?
我答:三位
她答:不用換啦,那是四人台.
我望下那張台,再望下那空台,再望望她.
真是發覺有點哭笑不得,明明大小一樣都可以咁講.
那是我便真正明白甚麼是人微言輕.

坐下不久,我就向上主祈禱:食煙那一台人,快走.亞孟.
當然最後是我走的時候那台還未走.不久那些侍應幫我收拾的時候,
把椅子放在路中心,忘記把它放回我那台.我剛剛才受完氣,
我才懶的幫手放回原位.這時好戲開始,現場每一個侍應走過那條路都要十分小心.
有時有人拿著滾水和兩個侍應走的時候更見狼狽.但是卻不見有人把它放回完位.
不知是胡適還是魯迅的書中有一個故事,那個故事是這樣的:
從前,有三兄弟專門把牆鑽穿而偷鄰家的酒店的酒飲.
那酒店的的老闆發覺放在牆旁邊的酒愈來愈小,於是就發現了牆中的小孔.
通常再蠢的人也都會知道是有人偷酒飲.
在第二天,那老闆就對那三兄弟說在今晚他會一些好酒在牆旁的旁邊.
理所當然,那三兄弟又開始偷酒飲,大哥一口品之大叫好酒,二哥亦叫好酒,到三弟一飲大叫:那是尿!!!!
就是同樣的心理,比人揾笨就一定要報復.
自己狼狽過就一定要別人和自己狼狽,結果椅是沒有人放好.
而我就看了一場好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