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3 13:13:02俐亮媽媽

做我的大小姐!!

前兩天因為有事請了一天假,當事情以出乎意料的速度完成時,突然多出的一大段時間,竟然讓我不知道要做什麼,想到網路上拼命叫女人要讓自己做大小姐的文章,我決定要讓自己當一天的大小姐﹔首先,到麥當勞享受一頓充滿營養(麥當勞說的)與熱量的早餐,一邊悠閒的看著雜誌,一邊規劃著接下來的行程,嗯,我今天要去看期待好久的電影,還要去吃我自己想吃的東西,然後再去逛逛街、買買書,真是完美的一天!
行程底定後,先要移動到電影院,大小姐應該要坐坐小黃,避免在大太陽底下揮汗如雨,弄花了臉上的妝,但體內的歐巴桑忍不住開始計算,從這裡坐計程車過去大概要200以上,如果坐捷運到最近的站只要40塊,從那裡再坐小黃加起來也只有110,要是願意運動一下用走的就連小黃的錢都省了…..,啊,不行不行,大小姐是不會這樣虐待自己的,折中好了,採用110的方案,同時可以對得起體內的大小姐和歐巴桑。
到了電影院,時間安排的不太巧,只能選擇一部,不然會來不及接小孩放學,好吧!就看我每年必看的柯南吧!爆米花?不要不要,貴死了,到7-11買一大包也才30塊,飲料?加那麼多冰塊佔空間,耍我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已經上映很久,當俐亮媽媽兩手空空走入電影院時,整個放映廳也是空空蕩蕩的,有點冷清,空調也有點冷;有兩組人馬陪著俐亮媽媽看完電影,一組是情侶檔,一組是母女檔,特別的是媽媽故意趁剛開學人少,帶小孩來看一場電影,母女兩低聲談笑,讓俐亮媽媽電影看得有點心不在焉,不知道蘋果第一天到新環境上課是否順利,會不會手機收訊不良,老師聯絡不到呢?
中午到了,去找點東西吃吧!平常點餐總要配合小孩的口味,今天可以愛吃什麼就吃什麼,不必太軟的,不用擔心刺多,口味可以辣一點、酸一點,不必怕太燙,不必怕會滴下來,但是走來走去,卻好像已經忘了自己愛吃什麼了,選了好久,還是點了一碗韓鶴亭的辣豆腐湯,很過癮、很懷念,但也有點空虛,平常吵吵鬧鬧的狀況消失,卻覺得那樣的餐點更好吃;回家吧!哎呀,要不要坐小黃呢?好吧,這次奢侈一下,來,跳上小黃,遇到一個風趣的司機,話匣子一開就天南地北起來,司機老大,跟您聊天是很愉快,不過我看著跳表的數字卻越來越後悔,麻煩走近路好嗎?
四點一到,站在校車放小孩的地方,看著蘋果遠遠的在校車上對我揮手,一下車就興奮的告訴我她今天如何的勇敢,當我們商量好去接了饅頭一起吃豆花時,我覺得我的大小姐生活好像才開始真實的豐富起來。
Vickie 2006-10-10 16:32:13

從小姊姊到俐亮媽媽
你真的變了喔 哈哈

小婦人 2006-09-25 13:15:23

天阿
你這哪能做大小姐阿
加油阿 再敖幾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