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4 00:13:22慧灋

隋堂有感 - 了無遺憾

在浩瀚的宇宙星空裡

我們何其有幸的來到這七十億人口的地球,您可曾想過,您為何到這個世界

我們的家人,朋友,佔這七十億人口裡的幾分之幾

為什麼這七十億人口中,她是我的父母親,而不是她或他.

為什麼他是我的子女,而不是他或她

您有想過嗎?

這是不是因果使然,讓我們齊聚在這裡?

讓他是您的家人,而他或她只是您的好朋友

而它搞不好是路人甲,路人乙

如果您相信是因果讓我們碰撞在一起,那我們是不是要更惜緣,好好的圓滿這份緣

也許有人會想那我們要怎樣圓滿這份緣

最簡單的說,就是了無遺憾

佛菩薩的智慧是可以究竟解決根本問題 --- 這是無漏智 -- 簡單說就是解決問題的辦法不會有後遺症.

如果我們的方法是有後遺症,又不能根本解決問題,這是有漏智,

想出來的辦法縱然暫時能解決問題但會有遺憾 -- 那就看誰福報大,就誰如意,所以這不能算圓滿 

何其有幸,我在老人家身上學到大愛,我亦願將此大愛分享散布出去

這是白沙屯媽祖進香時,在鹿港要起駕出發,可鑼聲聲聲敲,就不見有所動作,過一回有人從計程車上下來,腳受傷,看下去,我很感動,我真的很感動,我就是感受到仙佛們的大愛,所以我願意也將這樣的大愛傳承下去,您呢?您有感受到嗎?

在生命歷程裡,我們都會有選擇,當我們面對選擇時,我們的基準是什麼,穩當不賠,可天下有哪等好事,盡挑軟的吃,總想為自己的生命少走點路,請問自己的福報夠嗎?自己的德行夠嗎?自己的作為夠嗎?我們憑什麼要老人家為我們作保,憑什麼?

是仙佛們不捨眾生,但眾生有想到老人家對我們的諄諄教誨,還是動腦筋想利用老人家對眾生的不捨,好讓自己少負點責任.

請記住,每一個人的生命歷程,都要自己走,信仰只是給我們在面對生命的難處時,有個依靠,自己闖的禍,還是要自己面對,不要想讓老人家背鍋.幫自己解決生命的難題,那是不可能的.

面對自己的貪婪,怕的是永遠不知道自己是貪.

面對自己的慾望,怕的是永遠不敢面對還裝無辜.

誠實的觀照自己,一點一滴的觀照自己.

不要事情發生了,才來想那ㄟ安納,記住,所有的困境都是自己招感而來.都是自己造出來.

每天睡覺前問問自己,如果明天就這樣走了,自己會遺憾嗎?

如果有遺憾那就準備因果律令算算輪迴後下輩子再繼續一次.那就繼續苦了.

這時不要告訴我好苦,好難過.因為我也無法幫您解決,只能祝福您,早日離苦得樂.

願有緣能看到此文章者,在自己的生命歷程裡,都能了無遺憾.

"古人不見今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