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5 00:25:16慧灋

慎重呼籲為自己多多補充醫學知識

昨天下班回到家,都還沒將手提包放下

就接到客戶來電,詢問:幾年前幫她先生買的保單意外是否有理賠

以過去所知,應該發生事情了

就問問,發生什麼事了

得知上周她先生,跌倒後自行爬起後就上床休息睡覺

過去隱約知道她先生下班後會習慣性的小酌

不知此次跌倒是否因小酌而腳步不穩,還是........

翌日要叫她老公上班,始發現狀況不對,緊急送醫

顱內出血開刀,開完刀當晚又因栓塞陷入昏迷,昏迷指數三

今天中午接到電話,凌晨1點多接到醫院電話

確定不行了,心是痛的。

~~~~~~~~~~~~~~~~~

藉此文,我想告訴大家,

人會跌倒,有時是頭暈而暈倒,或是腳軟腳踩不穩,都有任何可能

頭暈就有可能是心臟,或中風,就如我家老媽,同我講完電話,隔沒多久就跌倒昏迷20分鐘。檢查最後結果,動脈血管硬化,心臟阻塞30%,沒有立即生命危險,以西醫來說就是等。每個月複診一次。

而意外的跌倒要小心,外力撞擊導致腦部血管出血,或骨頭有狀況骨折了。我有一客戶,就只是阿公要閃躲阿孫在玩的球,用手肘回推一下球,就骨折了。

無常隨時都在,有時我們都不知道,是明天先到,還是無常<意外>先到。

這次我台南的客戶,如果跌倒當晚不嫌麻煩的堅持送醫,詳細檢查,不要怕浪費時間,或許今天的結果是不一樣的。

真的要慎重得請大家,有病看醫生,不要嫌沒時間,也不要嫌麻煩,寧願檢查完沒事,也不要錯失良機。

我客戶的先生已做了示範,我期願他能一路好走,並期盼生者勇敢,找到生命中的勇氣。

上一篇:哇!哇!哇!

下一篇:新竹半日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