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1 09:01:49慧灋

心慟-2

面對這件事我必須承認心真的很痛,痛的是無常,痛的是讓人想不到,痛的是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

信仰宗教,我們一直是在求平安,求.............,可無常一到,任誰也無法阻止.

事件發生時,我也曾想過,怎麼都沒預警.

連提醒的機會都沒有,這究竟參雜了什麼因素,還是.......,尤其是剛祭改完.不禁的我會想很多,很多.人會起的疑情,我也有,畢竟我也是人,我也有情緒,我也會不快樂,我並不是神.

我一直都說發生在別人身上叫故事,在自己身上叫事故,可這件事就離我不遠.

定業難轉,神仙難救無命人.這些話猶言在耳.過去體會沒那麼深,今天卻歷歷在前.

******************************

菩薩畏因.眾生畏果,這句話更深深的烙在我腦裡,這事件的果,是我們難以接受,任誰都不願這樣的事情發生,但前提是小孩愛玩,結果就讓人難以接受.

再想想,倘若提醒了,只剩幾天可活,或即將沒命,那又會有什麼狀況呢?會不會病急亂投醫呢?......

還記得高中時我同學久病不癒.她母親去問神,神明告訴她,在幾月幾日前,不要出門,真到了那天晚上十點多,我同學認為沒事了,嘴饞,請他兄長載他去買東西,後來被人從後面撞上,兄長沒事,我同學就走了,是巧合,還是定業使然,這都難說.重點一樣,人走了,一樣白髮人送黑髮人,留下的都是痛.但我同學的媽媽有更多悔恨,她一直說如果她堅持不同學出門或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

******************************這些日子以來

我不斷的問,不斷的參,究竟這件事要帶給我什麼課題,但我還沒參出個所以然,有機會大家一起參參.又將如何自處.

"肉身難得今已得" 這也是常聽的一句話,今日更深刻的體會,當肉體不在,什麼都不是了

好好珍惜所擁有的一切,珍惜眼前的人事物,真的.真的.懇切提醒,把握現在,活在當下.

我們沒法預期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但我們可以決定當下這一分一秒,來影響下一分

在出殯前夕,願以心慟這兩篇文章哀悼亡者,

祈願亡者在天之靈一路好走.

再願家屬早日從哀傷中走出,再次展翅高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