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0 03:11:33慧灋

轉載-是巧合,還是因果

這篇文章是協天宮洪依萍師姐最近身邊所發生的事件,

發生在別人身上的稱為故事,在自己身上的是事故

祈願不管是故事或是事故我們都能從中去學到究竟這一課要帶給我們的是.....

**************起緣******************

話說:前天受朋友之託,一行人去了法院,就在法院門口遇到ㄌ一個一面之緣的客人,

他去出庭,原因是前年的八八節,酒宴中,與鄰桌客起ㄌ口角,對方從外頭持槍進店內,往他們就開,

結果他兩個朋友都受了槍傷,他見狀,上前搶了對方ㄉ槍,跑出店外,結果對方也追ㄌ出去欲搶奪槍,混亂中,也為了自衛,卻把對方誤開ㄌ一槍,導致不治,

如今,法官卻給他判了持有槍枝,重傷害.殺人....等等,共18年,死者家屬還要求賠償七百萬,這一兩年來,為ㄌ這件官司,也鬧得快妻離子散了,

而且他也決定放棄,聽天由命ㄌ!我回來後,也一直在思考這件事,馬上問三哥,幫不幫忙!當作善事一樁,也就這樣,晚上這客人馬上把判決書,資料等等帶來店裡找我了,

我先問了他:你還會想放棄嗎?若是ㄉ話,我們就無法幫你ㄌ,不放棄的話,三哥就已他的專業幫你分析看看是否有救,

結果三哥看ㄌ一看,判決書上,許多對他都是有利的,雖還沒幫上忙,但這客人卻高興的直謝謝我們,說他真ㄉ遇到了貴人,也答應ㄌ絕不放棄,好好ㄉ把這官司打完,

但道義上,我還是告訴他要賠對方一些些,可以的話,我幫他摺些蓮花,帶去給亡者,並上個香跟他說說,也許也會較順利些............

喝ㄌ幾瓶酒後,他和我聊起來了,也聽ㄌ我講ㄌ許許多多的因果啦,現世啦!他也悟出ㄌ許多,也決定不放棄了,才有希望!

忽然他改口叫了我菩薩姐姐,對我說,姐姐,你一定不相信,一定說我胡說!幾天前,他就有一夢境,就像今天來找我和三哥,ㄉ場景,且一模一樣,坐在一起商討事情,然後更玄的是,他說了一件令人不寒而慄的事!

***********重點來了*************

話說他們出事情的那天,傍晚,抓到了一條蛇,結果他就把它殺來吃了,然後食之未遂,四個人就又相邀去吃了鼈爐,然後才又去卡拉ok店去唱歌的,

結果他們四個人當中,有兩個人中了槍,而他為ㄌ自衛,誤殺了對方,結果就只有一個人沒事,巧的是,那個人從頭到尾,不敢吃蛇肉,鱉爐,所以沒吃..................

聽完我嚇死了!我說:趕快去給玄天上帝燒個香吧!你們吃ㄌ祂的朋友!所以,日後,我會把這個事件,當作一個警惕,來告訴眾生,不要亂殺生,吃不該吃的東西,但這個算因果嗎?

人還是坦坦蕩蕩,問心無愧才好,做甚麼事之前,還是先想想後果!

也許冷靜一下,就能避免許多的憾事發生!可是話再說回來,槍是死者ㄉ,當時也是死者先對他們開槍ㄉ,見他們中ㄌ槍,當時若不把槍搶下,也許下個被開的就是我這個客人了,所以有時候,法律這個東西,真的很難定義?

還是各位大大,有誰可以幫他這個忙的嗎?

*********故事至此雖然還沒有定論*************

至於能從中學到的任何意義我想這對我們而言都是在為生命加分

不管是巧合,還是真的是殺生因果所致,我想唯有當事者親自真心懺悔才能感動天地萬物蒼生,對得起良知吧!

上一篇:彎腰,有時比站直更高

下一篇:心慟-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