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2 15:40:42尚未設定

{Big Apple Tour}古根漢博物館-慾望城市的餘溫持續發酵中



紐約上城的確是個好地方,也難怪貴為紐約價位最高的住宅指標地段,街道明顯比中城乾淨許多,連房子都讓人覺得益發的整齊簡潔,重點是,上城除了有中央公園這個最大的優勢外,更讓人欣羨的是,博物館也多。而古根漢博物館,以它獨特的層疊式圓弧外型,變成了觀光客造訪紐約必去的看板景點之一。



相較起大都會博物館,古根漢顯得小巧許多,相信每個在門口照相的人,一定會跟我一樣怎麼“橋”都橋不出可以用儍瓜數位相機完整入鏡的角度,正當我聚精會神的橋角度時,一個亞洲女生上前請我幫她拍照,奇的是,因為她的種族誤認(去紐約常常會玩這種遊戲,就是會不停的猜路人是哪一國的人,就因為無聊跟好奇,畢竟要能夠這樣在一個城市,同時遇上世界各地不同國家的人,是一件奇妙和不可思議的事,無怪乎紐約是個民族大熔爐),我們一個是韓國人,一個是日本人,居然全程用日文交談的奇妙芭樂經驗。



古根漢裡面其實也不像外觀所看到的如此壯觀,其實它算是個小小展覽館,一樓是大廳,可以寄物,也可以稍事休息,也有紀念品販售處,小而精美。順著圓弧形斜坡而上,就是一小館一小館的主題展覽區,間雜著走道上的實體藝術品,如果是像我們這種外行單純看熱鬧的人,其實很快就可以全程走完。



然而,對我這種慾望城市迷來說,古根漢的象徵意義絕不是館內的展覽主題,而是Carrie曾經在故做悠閒的獨行之旅中在古根漢門口吃了閉門羹,然後被大風吹得花枝亂顫,並且在躲雨中,對著一個陌生帥哥胡言亂語了一通,說要跟人家結婚,把人家給嚇走的這種種影痴印象。



於是乎,我在2004年的夏天,“非”休館日的某一天,憑藉著慾望城市的記憶,循著Carrie的足跡,享受了一個真真切切的悠閒午後。






古根漢博物館官方網站
http://www.guggenheim.org/